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城管局三项措施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量
2013/11/5 9:26:44   来源:城管局 沈沧海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为提高城管信访工作质量,市城管局把信访工作做为督查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局督查工作体系,在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量上下功夫。
   一是明确分工,热情报务。指定一名性格温和、责任心较强且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同志具体承担信访接待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国务院《信访条例》和江苏省《信访条例》有关规定,热忱接待每一位上访群众,真诚倾听并认真记录他们反映的问题,按有关程序规定,认真落实相关信访工作程序,切实做好受理、转送、交办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
   二是规范工作,提高质量。对已向当事人下达《停工核查通知书》、已向当事群众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品、已解决举报人所反映的问题的,一律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提供有关证据资料(照片或复印件)等,彻底改变以往在信访事项处置结果的回复中因缺乏相关资料证据而在信访群众和上级有关部门印象中真实性、可信度不高的现状,诚信城管的形象正逐步建立,城管执法的形象亦逐步提升。
   三是按时回复,严把法制关。为改变过去在信访回复中引用法律法规不规范,随意性强,甚至错用法律法规从而在信访群众和上级部门中造成我局工作推诿、行政不作为的不良印象的问题,我局要求凡信访回复件中需要引用相关法律法规对有关信访事项的承办部门职权进行明确或就某个问题作出相关解释和说明的,必须引用相关法律法规条、款、项的具体内容。
   通过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升了我局所有信访事项对外、对上回复的质量,一次性回复息访率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7/26 10:15:09
2017/9/29 11:18:57
2017/9/14 8:48:32
2017/9/13 10:27:06
2017/9/13 10:26:26
2017/9/6 8:49:18
2017/8/9 9:26:43
2017/6/21 10:04:07
2016/12/9 10:57:56
2016/9/7 8:42:0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