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以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关于开展“融入港城发展 矢志沿海崛起”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的请示
2013/11/4 15:17:24   来源:连委工发〔2013〕60号             打印本页   

     连委工发〔2013〕60号
  
  
  
  
   市委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坚定信念、提振信心,扎实做好“三行一改”,以优良作风和优质效能在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实践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结合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拟在全市机关组织开展“融入港城发展 矢志沿海崛起”主题教育活动。
   市委李强书记在审阅《关于开展“融入港城发展 矢志沿海崛起”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后,作出批示:在机关开展教育活动很有必要,要注重与已确定的“三行一改”、五治、效能建设结合起来,保证效果。
   为认真贯彻落实李书记批示精神,确保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现呈请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关于开展“融入港城发展 矢志沿海崛起”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
   妥否,请批复。
   附:关于开展“融入港城发展 矢志沿海崛起”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3年8月20日
   关于开展“融入港城发展 矢志沿海崛起”
   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坚定信念、提振信心,深化机关作风“五治”整顿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在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实践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结合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市级机关开展“融入港城发展 矢志沿海崛起”主题教育活动,现制定实施意见如下:
   一、指导思想
   开展“融入港城发展 矢志沿海崛起”主题教育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落实市委关于“三行一改”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改作风、惠民生、促发展为主题,以提民生、谋民利、解民忧为重点,查找并解决影响发展的各种思想障碍、作风障碍、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为全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为推动全市“十大突破”凝聚智慧力量,提供强有力的思想组织和作风纪律保证。
   二、目标要求
   当前,我市正处在立足新起点、增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的关键时期,即将迎来连云港港开港80周年和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30周年,全市机关作风“五治”整顿活动已经进入巩固提高环节,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达到如下目标要求:
   1、提升思想境界,凝聚发展共识。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升机关干部的精气神,提倡开展工作有激情,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敢担当。要积极拓展视野,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观察思考问题,善于在沿海开发的大局中找准位置、明确方向、落实举措、争创一流。要坚决破除不思进取、得过且过、作风漂浮的现象,坚持与时俱进,勇于打破常规,积极探索符合我市实际和发展规律的新思路、新举措,在加快发展中不断实现突破和赶超。
   2、找准突出问题,理清发展思路。对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任务、新要求,查找在思想观念、发展思路、发展规划、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近期尤其要查找在求真务实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正确处理好“干”与“说”的关系,少说多干,干了再说,讲话做事要讲政治、有层次,讲实效、有水平。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愿望,查找在党性党风党纪、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明确干事创业、跨越发展的努力方向和主要措施。
   3、转变工作作风,创造优良环境。着眼打造全省“最佳办事环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20条实施办法,按照中央关于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治“四风”、省委“四查四治”和市委“三行一改”的工作要求,在全市机关持续深入地推进“五治”机关作风整顿活动,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查“散、懒、庸、浮、满”等形为,巩固机关作风“五治”整治活动成果。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增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意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发展环境,改进工作作风,让全体机关干部在开创港城全面小康建设的实践中走在前、作表率。
   4、促进科学发展,推动工作落实。坚持把务求实效作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要克服精神懈怠的现象,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大兴抓落实之风,以各项工作更好更快推进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标准,把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体现在实际工作上,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精神大振奋实现工作大推进,持续兴起抓项目、稳增长、促转型的热潮,为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做出更大贡献。
   三、活动安排
   主题教育活动从9月份开始,到11月底结束,为期3个月。主要组织开展好“五个一”活动。
   1、举办一场专题报告会。9月上旬,结合开展全市“党员集中活动日”活动,市级机关工委将组织专题报告会,邀请市委主要领导为市级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做专题报告,切实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增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海港中心城市的信心与决心。报告会视频文件将在《机关家园》网站挂播,同时制成光盘供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学习。
   2、开展一轮专题讨论交流。各机关党组织要结合学习市委关于推动“三行一改”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的实施方案和专题报告会精神,围绕主题教育活动目标要求,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结合单位和岗位实际,对照目标任务,进行一次专题讨论交流,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准备工作,凝心聚力为港城发展和沿海开发建功立业。
   3、组织一次现场参观活动。10月中旬,市级机关工委将集中组织市级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机关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参观城市建设新貌以及新海新区、连云新城、徐圩新区、连云港港等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前沿区域,感受沿海开发新热潮,感受港城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学习建设发展一线党员干部职工激情干事、勤奋工作、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敬业精神和顽强拼搏、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良好作风。
   4、评选一批服务发展实例。各单位要以处室为单位,结合优质服务处室品牌和“十佳创新成果”、“十佳党日”和“十佳党课”评选,立足服务沿海崛起大局,建立起科学高效的服务模式和保障措施,为完成本单位中心工作和企业发展、百姓创业、群众生活提供便捷优质服务。同时对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适时开展评选并宣传、推广,全面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5、举行一次金点子征集活动。11月上旬开始,开展“我为港城科学发展献一计”金点子征集活动,凝聚党员群众智慧,为发展出谋划策。各单位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谋划2014年工作思路,深入思考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在改善民生、加强党的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每个单位精选5条上报。11月下旬,市级机关工委将组织专家学者从上报材料中评选出20个“金点子”进行表彰,并结集汇编,供领导和有关部门参阅。
   四、有关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先导性工作,作为巩固机关作风“五治”整顿活动阶段性成果的有力抓手,作为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的重要契机,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二要注重统筹兼顾。要统筹安排好主题教育活动各项工作,做到有机衔接、前后呼应。要努力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机关作风“五治”整顿活动结合起来,与谋划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要做好宣传引导。要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为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把握好活动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制定解决措施。要及时总结和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赶有标杆,干有方向。
   四要强化督查指导。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活动推进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实践成效到位。市级机关工委将把活动开展情况作为 “五治”机关作风整顿活动的重要内容,纳入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目标进行考核。
   主题教育活动基本结束时,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采取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通报,并及时将活动总结上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办公室,邮箱lyggwb@126.com。
  

站内链接:
2014/8/6 16:04:52
2013/11/4 15:56:28
2013/11/4 15:55:28
2013/11/4 15:19:13
2013/11/4 15:18:40
2013/11/4 15:17:24
2013/11/4 14:33:5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