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马境——一份“特殊的礼物”
2013/9/25 9:56:50   来源: 马境            打印本页   

     一生中,有许多遇见,会念念不忘;有许多感动,会铭记于心;有许多情谊,会珍藏一生。
  
  


   2013年9月22日,是中秋节过后的第一天,市级机关幼儿园原托二班保育老师魏元霞老师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幅长1.4M ,高1.1 M 的十字绣。这是十六个家庭根据真实的照片场景共同制作的一幅真人十字绣作品,是为了表达对即将退休的魏老师深深的感激之情。对于魏老师来说,这也是她一生中最为动容的一份礼物,因为,这份感动将对她近三十年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画面中,金灿灿的阳光暖暖地拥抱着大地,枝繁叶茂的大树甜甜地洒下一片绿荫。微风轻拂,拂过了魏老师慈爱的笑容,拂过了十六个孩子银铃般的笑声,拂过关怀,拂过爱戴,拂过像妈妈一样的怀抱,拂过如小鸟般明澈的双眸……十六个孩子落名画上,齐诉“师恩难忘、师爱无疆”。举针换线,耗时数月。一针一线,一分一秒,蕴含了多少无言的感激、真挚的祝福和深深的不舍!
   三十年如一日,魏老师无怨无悔地将生命中最美的年华奉献给了幼教事业。当青春不再、年华逝去时,魏老师用另一种更加深沉的爱来诠释对生命的尊重、对事业的热爱和对责任的担当——保育工作亦能做得精彩。或许牙牙学语的孩子对自己的记忆会很快淡去,但是两岁孩子的分离焦虑并没有导致内心的安全感缺失,反而心怀满满的依赖和对爱的满足,暖暖地长大。想到这些,包括魏老师在内的所有机幼老师都能深深体会到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十六个孩子和十六个家庭,将十六份感恩和十六份思念浓缩在一针一线铸成的画上。看着画面的每一个颜色变化,每一根发丝随风,相信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家长都会为之动容。家长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化作千针万线的祝福,还有什么比这种表达更深沉的呢?
   “公生明,廉生威”,正如古训所教,机幼一直发扬廉洁、关爱之风。但是这份特殊的礼物,带给我们机幼人更多的正能量,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地充满阳光和爱地走下去——正如泰格尔的一句话:“让我的爱像阳光一样包围着你而又给你光辉灿烂的自由。”
  

站内链接:
2013/9/25 9:56: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