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行政审批中心机关党委认真开展开展第十二个 “党风廉政电教月”活动
2013/9/12 14:47:28   来源:审批办             打印本页   

     根据市机关工委连委工发[2013]56号《关于开展市级机关第十二个“党风廉政电教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一次、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认真抓好审批中心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加大从源头治理腐败的力度,市行政审批中心机关党委认真开展了第十二个党风廉政电教月活动。
  
   一、组织观看党风廉政电教片。
  
   8月16日下午,市行政审批中心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和服务大厅全体窗口首席代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僭越的底线》。该警示教育片分别讲述了陆正方、周绪仁、洪月江等3名官员如何走上犯罪道路,分别从蜕变之祸、拜金之害、孽情之灾等角度,收录和剖析了这三个官员放松对自身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进而逐步走向违纪违法的犯罪历程,片中还原了他们放松警惕、利欲熏心,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心路历程,给人以极大的震撼和心灵的洗礼,令人反思、警醒。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有利于提高审批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增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有利于解决在行政审批和招投标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利于解决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
  
   突出问题,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增强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从而为加快连云港沿海开发,实现新的跨越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二、签定廉洁自律承诺书。
  
   根据十审批中心的工作特点和工作职责,机关党委制定了廉洁自律承诺书,承诺书要求党员做到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廉洁奉公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加强修养严守公德、严于律己管好家人。审批中心机关党委各支部举行签定承诺书仪式,通过签定承诺书,进一步提高党员的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能力,极大地提高了党员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抵御腐败侵蚀的能力。
  
   三、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加强中心作风整顿工作,打造廉洁、务实、高效的形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机关干部到连云港市警示教育基地(连云港市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徐岳听、纪检组长周华谋、副主任郭昊、副主任商晓东以及中心机关和大厅窗口首席代表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看守所,中心全体干部听取了市看守所领导的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在押人员的监房、生产车间等场所,亲眼目睹了在押人员的生活、生产情况。通过参观活动,大家对失去自由的后果有了深切的感触,亲身体会到了高墙内外的差别,受到了一次不同寻常的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
  
   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做到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按照打造“最优服务发展软环境”这一目标开展各项行政审批和招投标工作,认真执行反腐倡廉和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保持党员干部的纯洁本色,廉洁自律,克己奉公,为港城的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四、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审批中心机关党委邀请市检察院预防处处长邹亚驰为中心工作人员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邹亚驰处长作了题为《深入反腐败,大家来预防》的讲座,运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通过大量典型案例的深入分析,并结合中心窗口工作特点,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权、价值观,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此次讲座使与会人员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廉洁意识和法纪意识。
  
   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中心机关党委根据活动安排,8月下旬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传达了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二十条要求,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清风活动”的文件通知精神,传达了市委关于推动“三行一改”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的意见,对中心开展五治作风整顿活动巩固提升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下一步做好五治作风整顿工作和做好“三行一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对接工作提出了要求。参与会议的党员开展了批评与
  
   自我批评,中心五位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了专题生活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徐岳听讲党课,并对全体人员在参与政治学习、加强劳动纪律、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24/3/29 11:24:48
2024/2/8 10:58:25
2023/8/21 17:18:59
2023/4/3 17:49:55
2023/2/17 9:20:19
2022/8/16 16:05:47
2022/7/31 18:28:24
2022/6/20 10:22:38
2022/6/15 11:12:21
2022/5/20 10:02:5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