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3/9/9 15:54:5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为迅速落实市政府《关于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连政办传〔2013〕52号)精神,我局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把大检查作为局近期一项重要而迫切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在前期大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确保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全程不走过场、制度健全到位。
  
   9月3日—6日,局党组成员段巨才带领消防、水电专家,安全保卫处等人员,对市行政中心、振兴公寓机关过渡办公区、局承建的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工地及局属9家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通过查阅台帐、实地检查、现场点评等形式,检查各单位基础台帐资料建立、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落实、设备运行、应急预案建立和演练、隐患排查及整改等情况,全面掌握了局属各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完成情况及“1+3”安全监控体系建立情况。对现场排查出的4处一般安全隐患,已责令限期整改;对消防器材配置不到位的区域和部门,已责成有关部门配置到位。
  
   检查组针对各单位不同情况提出具体建议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针对我市发生的几起安全生产事故,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
  
   二是切实提高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针对当前安全生产特点,认真分析本系统、本部门和局属单位的安全生产形势,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更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三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安全生产责任分解到位、落实到位,对照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分析形势,研究对策,采取切实有效的针对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四是突出重点,切实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力求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把隐患和问题查深查透,并切实予以消除。加强建筑施工现场和有限空间作业环节管理,重点检查领导带班制度执行情况,在建项目的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大型建筑机械安全质量标准与制度执行情况,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要结合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严查企业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操作规程修订和执行等情况。
  
   五是强化问责,对事故隐患要坚持“四不放过”原则,认真查清事故原因,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有效防范,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预防性工作措施,从而总结教训,研判形势,严防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23/6/12 16:28:27
2023/5/4 18:29:49
2023/4/30 16:14:37
2023/4/6 20:07:54
2023/3/16 17:11:35
2023/2/24 17:21:42
2023/1/29 17:09:05
2022/9/26 16:55:49
2022/7/15 17:32:42
2021/9/24 8:27:3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