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南县“四个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3/9/9 9:17:54   来源:灌南县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灌南县纪委、灌南县机关工委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重点围绕服务“一个中心”,创建“一个品牌”,建设“一个体系”,实施“一项工程”,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个中心”就是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有效维护政令畅通。今年以来,我县重点对盐河航道整治、硕项湖备用水源地、堆沟新城建设等84个重点项目的监督检查,推动全县重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加大对政府性基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基金征收到位并及时入库。还强化对公共资源交易的监督与管理,在全市县区率先成立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和招投标交易服务中心,集中办理政府采购、药品器械采购、国有产权交易等业务。截至目前,县招标投标交易服务中心累计完成交易项目154宗,交易金额10.9亿元,节约资金5400余万元。
  
   “一个品牌”就是创建“廉洁灌南”这一品牌,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今年以来,我县按照市委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扎实开展以“治懒、治散、治庸、治浮、治满、治奢”为主要内容的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同时加强对中央、省、市作风建设有关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全县公务接待费用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9.2%,公车运行费用较去年同期减少19.3%,因公出国(境)费用较去年同期减少83%。进一步加大作风整顿的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全县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共组织明查暗访20余次,查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以及上班期间迟到、早退、打游戏等问题70余起,并对查处的问题在全县予以通报和公开曝光。
  
   “一个体系”就是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提升反腐倡廉建设的整体水平。今年以来,我县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月”、“廉政警示教育月”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近5000名党员干部赴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举办各类廉政专题讲座30余场,开设6期农村基层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培训班,580余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接受培训。积极创作廉政文艺精品,小品《代价》作为全市县区唯一参演作品,参加“清风扬帆”全省廉政文化周巡演,以灌南驻杭州流动党委书记邵中国为原型编排的快板《平民英雄邵中国》,获得全市勤廉事迹故事会一等奖。积极探索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的有效做法,在全市率先推行纪检监察机构派驻改革,采用重点派驻和归口派驻相结合的模式,对县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住建局等20家权力相对集中的重点部门实行重点派驻,对48家职能部门实行归口派驻,切实加强对驻在部门权力运行的监督与管理。深入开展规范基层行政执法专项行动以及民主评议公共服务行业政风行风“回头看”活动,坚决纠正乱罚款、乱收费、乱摊派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上半年,共查处制售假农资等问题15件,涉案金额30余万元;查处食品安全案件38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
  
   “一项工程”就是创新实施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226工程”。我县先后通过整合各乡镇现有的信访接待、矛盾调解及便民服务资源,高标准建设一批乡镇便民保廉服务大厅和村级便民保廉服务室,变原来的“分散办公”为现在的“集中服务”。编印《农民办事一本通》,公开办事流程、办事过程和办事结果,有效解决农民办事难的问题。搭建科技网络平台,整合“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灌南廉政网、“马上办”网友互动平台、村务监督QQ群等网络资源,在线发布政策信息,收集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村务监督 QQ群共收集意见和建议2700余条,接受各类举报80余起,解决关于征地拆迁、政策资金发放等问题150余件。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24/3/29 11:24:48
2024/2/8 10:58:25
2023/8/21 17:18:59
2023/4/3 17:49:55
2023/2/17 9:20:19
2022/8/16 16:05:47
2022/7/31 18:28:24
2022/6/20 10:22:38
2022/6/15 11:12:21
2022/5/20 10:02:5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