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又到一年冬病夏治时 坚持治疗效果更好
2013/8/13 16:50:59   来源:39健康网             打印本页   

     随着中医养生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治病求本、调整阴阳平衡的传统中医药疗法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夏季炎热,但也不失为养生的好季节。随着气温渐高,一年一度“冬病夏治”的黄金时间也已经到来。
  
     什么是“冬病夏治”?
  
     据新华医院中医科主任吴敏教授介绍,冬病夏治是传统中医按照自然界变化对人体的影响,推算出气血运行在每个节气的变化,并依此制定出传统的治疗方法。根据《黄帝内经》中“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则,“冬病夏治”利用夏季气温高,机体阳气充沛,体表经络中气血旺盛的有利时机,通过适当地内服或外用一些方药来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使一些宿疾得以恢复。
  
     冬病夏治效果好吗?
  
     “去年来诊治的患者年纪最小的才3岁,最大的80多岁”,吴敏主任说。新华医院中医科从1985年开始实施“冬病夏治”,至今已近30年,每年都有上万人前来接受治疗,每年新增患者上千人。
  
     家住杨浦的毛大爷在新华医院已连续治疗了5年,前年还带介绍了朋友和儿子一起过来。原来,毛大爷患有慢性支气管炎,每年冬天都会发病。经诊断后,吴敏主任推荐他做冬病夏治,一坚持就是5年。现在毛大爷发病的次数越来越少,而每年的冬病夏治也成为毛大爷的夏季养生必修课。
  
     5岁的伊伊小朋友也是冬病夏治的老主户。
  
     “刚开始来做冬病夏治的三伏贴也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没想到还挺有效的。经过一个夏天的治疗,以往一到冬天总要咳嗽的伊伊感冒,咳嗽渐渐少了。而且儿科的冬病夏治敷贴时间短,只要15分钟左右,小朋友也愿意敷贴。比起打针吃药,我们更愿意让孩子接受这样安全、简便有效的治疗方法,价格也很亲民。” 伊伊妈妈如是说。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也认识到了冬病夏治的好处,不仅本市患者每年都来,还有特地从江苏、安徽、浙江、福建等地赶来的患者。
  
     “今年外地患者的预约电话很多,由于交通很便利,他们更愿意来上大医院进行敷贴。”吴敏主任说道,“当然,冬病夏治的效果也没有让这些患者失望。”
  
     据了解,冬病夏治不仅能够治疗呼吸系统、骨关节系统等疾病,对消化系统、妇科疾病的治疗效果也非常好。
  
     然而,吴敏教授也提醒市民,冬病夏治贵在坚持。由于治疗的疾病大多是冬季易发疾病,在夏季症状不明显,或者根本就没有症状,所以治疗后的效果也要等到冬季才能显现,只有坚持治疗才能收到好的效果。
  
  

站内链接:
2018/6/5 17:49:13
2017/10/31 9:00:26
2017/10/17 9:47:55
2017/8/2 11:23:19
2016/12/5 10:41:21
2016/10/9 11:09:22
2016/3/15 11:10:49
2015/4/16 10:49:28
2015/4/16 10:48:56
2015/3/10 10:22:1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