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我市人口学会成立
2013/7/22 16:26:09   来源:计生委             打印本页   

     近日,我市召开人口学会成立大会。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省人口学会常务副会长何小鹏、连云港市副市长滕雯和市社科联主席张建民、市人口计生委主任侍启顺、市民政局副局长金万佐等出席会议。大会由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刘宝萍主持。
  
   大会通过了连云港市人口学会章程,从社会各界的55名会员中选举产生了连云港市人口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37名。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常务理事19名,选举侍启顺为会长,刘宝萍为常务副会长,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段东、市政府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周俊、市委党校副校长闫振华、市社科院研究员古龙高、淮海工学院法学院院长杨雪英等5人为副会长,市人口计生委正科级干部曹克为秘书长。学会的成立,标志着连云港市人口学术科研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为人口发展理论研究与人口计生工作实践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将为实现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市社科联主席张建民讲话,对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市人口学会积极履行职责,在人口发展研究领域有所建树,为全市协调发展做出贡献。新当选的学会会长侍启顺发言,表示将从强化工作职能、开展理论研究、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认真做好学会各项工作。
  
   何小鹏在讲话中,对连云港人口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学会寄予了殷切希望。他强调,人口研究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是跨学科、跨部门的系统工程,希望连云港能以人口学会成立为契机,利用自身的基础和优势,积极争取党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整合社会各方资源,促成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提出更加科学的决策建议,为实现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滕雯在讲话中,对做好人口学会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各方支持,切实把学会这一平台建设好。市人口学会是一个面向全市、非营利性的群众性学术团体,也是我市人口计生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建好、用好这一平台,发挥好广大会员的智慧和力量,离不开各方面的关心支持。二要找准定位,切实把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学会是一个开放式合作平台,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人口计生研究工作者。人口学会要认真履行职责,在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上下功夫,在创造性贯彻落实党的人口计生政策上下功夫,在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上下功夫,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三要主动服务,切实把会员力量凝聚好。人口学会要有生命力、凝聚力,必须搞好服务工作,使会员真正感觉到参加学会有所收益、有所成就。
  
   大会宣读了淮安市人口学会的贺信,刘宝萍从学会成立筹备情况、学会理事候选人产生情况、《人口学会章程》(草案)起草情况向全体会员作进行说明,市民政局副局长金万佐宣读批准注册登记批复。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3/16 8:51:10
2018/3/14 9:31:14
2017/12/28 10:13:56
2017/12/4 10:31:02
2017/10/9 11:09:24
2017/9/30 8:46:02
2017/9/20 9:55:18
2017/8/16 10:29:58
2017/7/31 9:00:41
2017/6/14 10:10:4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