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国税局全面推行绩效管理
2013/7/9 9:23:50   来源:人社局 王传群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港市国税局召开全市系统绩效管理工作会议,从7月起全市国税系统将全面推行绩效管理,以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一、围绕两类群体,区别量化考核
   市国税局在全市系统推行全员绩效考核,从工作数量、工作质量、创新创优、制度遵从和综合评价五个方面进行量化积分,实施定量考核。为提高考核的针对性,该局对税收执法类和行政管理类两类不同群体的工作数量和工作质量得分,分别采取机考和非机考两种考核方式。对税收执法类人员设定613项业务指标,实行机器数据信息自动考核,由系统软件直接产生个人工作数量得分,并通过系统自动提取各类监控软件扣分数据,产生个人工作质量得分。对行政管理类人员设定5个方面20项指标,由绩效主管按照系统预设的 “优、良、中、差”四个档次进行评判,系统自动计算出工作数量和工作质量得分。
   二、健全三个体系,硬化制度保障
   该局在总结借鉴相关单位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绩效管理理论,印发了《连云港市国税系统绩效管理办法》,构建了三个体系,确保绩效管理实施到位。加强总体设计,构建了绩效计划、绩效考核、绩效反馈、绩效运用及绩效沟通“五位一体”的绩效管理工作运行体系。市县局相继成立绩效管理组织机构,明确各内设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绩效主管负责人,构建了分层管理、分级考核的绩效管理组织体系。明确工作数量考核、工作质量考核、创新创优考核、制度遵从考核、综合评价考核等“五个项目”指标,构建了较为健全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三、确保四个到位,技术创新先行
   该局按照“科学有效、简化流程、便捷操作”的原则,自主开发了连云港市国税局绩效管理系统。该系统共设置有岗位说明书、绩效计划、绩效考核、绩效反馈、绩效运用以及系统设置等6个功能模块40个菜单,将绩效管理工作的各环节全方位纳入信息化运作,有效提升了绩效考核工作效率。通过制定《岗位说明书》,实现了岗责确定到位;通过制定绩效计划,实现了组织绩效分解到位;通过开放查询权限,实现了绩效业绩考核公开透明到位;通过绩效反馈和信息收集,实现了绩效沟通纠错到位。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3/12/26 13:56:59
2023/12/26 13:55:50
2023/11/30 15:58:18
2023/11/3 10:51:49
2023/11/3 9:30:18
2023/11/3 9:28:29
2023/10/13 14:56:16
2023/10/13 14:55:20
2023/10/13 14:54:18
2023/10/9 14:49: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