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王海波——《门球健将》观后感
2013/6/14 14:56:50   来源: 王海波            打印本页   

     《门球健将》是一部励志电影,重点讲述了三个盲人门球员因对门球的热爱而聚在一起,从相互隔阂发展成默契团队,克服重重困难,顽强拼搏,最终在2008年残奥会上夺冠,为国争光。
  
   观看电影时,心随着电影情节起起落落而一波三折,或心酸于他们因种种原因而变成盲人,或感动于他们为了自己热爱的门球而付出超乎常人的努力,或揪心于他们在实现梦想的路上而遭遇的重重困难。电影结束时,心中不免涌出种种复杂的情绪。静下心,慢慢沉淀,感悟到有种种力量在支持着他们前行,支撑着他们不放弃。
  
   有一种力量叫梦想。梦想,是一个目标,是让自己活下去的原动力。影片中程松、小亮、蔡平他们都是盲人,他们要想获得成功就必须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程松由于车祸而失明,从逃避梦想到战胜自我,克服了心理的摇摆不定、身体上的旧伤复发,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程松坚定地说:“只要能赢,废了我也值得;蔡平凭着对门球的热爱,多少次一个人苦练,在大雨中坚韧地练习;小亮说过“只要想到门球,就有坚持下去的勇气”。正因为有了梦想,他们盲眼中充满着光芒,梦想的力量使他们克服困难,完美地演绎了生命。如果每个人都始终不渝地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那么一个个成功地梦想慢慢凝聚,我们离实现“中国梦”还会远吗?
  
   有一种力量叫同心。一个梦想的实现需要每颗心紧密团结,影片中教练说:“他们三个人必须变成一个人”。正因为此,程松、小亮、蔡平三人从一盘散沙到默契团队,达成心有灵犀,一路杀到残奥会,在最后一场中国—立陶宛比赛中,由于程松脚受伤无法上场,上半场连连输,比分3:1,下半场,程松主动请缨参赛,打出默契,充分展示了三人团结同心的力量,说明梦想的实现必须同心共济。习近平主席说过“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深刻地揭示出实现梦想乃至中国梦的重要路径,就是要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了共同梦想努力奋斗,从而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
  
   有一种力量叫后盾。要想赢得梦想,就必须心无旁骛地去努力,这就需要有人、有组织去帮着清除干扰因素。程松、蔡平了解小亮家庭困难,资助资金,工厂帮小亮解决其爷爷治病钱、妹妹工作,使小亮融入球队,放下负担;书记一次次帮助解决程松等球员家庭问题;教练对跳球的专研、对球员的信任、对球队的责任;以及球队和工厂的“既是球员又是工人”共同运营的管理模式,解决了球员后顾之忧。这一切背后的支撑,都形成了坚强的后盾,使他们心无杂念的为梦想而战。细细想来,无论哪个人的成功,背后都有一些关心帮助我们的人,默默为我们分忧、解难。面对他们,我们唯有心存感激地前进着,不再害怕路上荆棘。
  
   郑智化的《水手》唱到,“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无论对于个人还是集体、国家,只要我们心中有梦,前进路上纵有百般风雨又如何,只要我们坚持梦想,风雨之后见彩虹。
  
  
   (作者单位:市经信委)
  
  
  

站内链接:
2013/6/14 14:56:5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