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委党校举办首场“港城论坛”
2013/6/9 10:02:34   来源:党校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促进学学相长和教学相长,6月6日上午,市委党校举办了首场“港城论坛”。论坛由常务副校长江行舟主持。市委党校第四期市管班2位学员、第四期青干班2位学员和市委党校2位老师分别在论坛上发言。市委党校校委、全体老师和主体班全体学员参加了论坛,并与论坛发言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论坛上,市管班学员、港口集团副总裁喻振东就连云港港口发展的重大问题作了发言,回顾了港口发展的光荣历史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分析了港口建设面临的挑战,提出在大物流大交通格局大调整中,不仅要重视港口建设,更要注重港口利用,发挥港口竞争优势,促进港口与城市的融合发展、和谐发展。
   市管班学员、市委农工办副调研员高凤龙就破解土地细碎化难题作了发言,提出一户一田股份制,这关系到农民增收、关系到食品安全、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关系到农村社会生活的稳定,是从一个小角度谈了一个大问题,从一个小地块谈出了一个新高度。
   青干班学员、灌南县三口镇镇长吴发亮就基层信访工作作了发言,介绍了基层信访集中发生的几个方面,结合自己工作经验谈了如何处理信访问题,使大家了解了基层干部身处一线直接面对群众面对需求面对矛盾的工作现状,也使大家认识到应当多倾听基层的心声,多关心基层的烦恼,多重视基层的经验。
   青干班学员、市文化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政委王宏图就另类文化现象作了发言,对六类文化现象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并提出了应对措施,指出这几类文化现象就像社会的毒瘤,如果不引起重视、不给予关注,就会影响到我们整个意识形态,影响到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卢山就投资环境与连云港产业发展作了发言,结合连云港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分析了影响投资环境的六个要素,提出了十个方面改善投资环境的举措,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市委党校科文教研室讲师周海华就《旧制度与大变革》一书读后感作了发言,使大家不仅了解了法国大革命的一段历史,也对其现实意义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发人警醒,值得深思。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江行舟在论坛总结中指出,六位同志的发言主题多元、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思考深入,使我们看到了大家学习中的披荆斩棘、求索中的觉醒顿悟、苦难中的坚韧不拔、失意中的困惑沮丧、奋斗中的酸甜苦辣、生活中的满足与喜悦,也使我们增长了知识、拓展了视野、分享了经验、促进了思考、触动了心灵,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应有效果。他希望今后继续努力,把“港城论坛”办的更好,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办成我市党员干部交流思想、观点碰撞、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7/11/10 10:57:46
2017/11/8 14:53:58
2017/10/31 8:56:25
2017/8/29 10:27:40
2017/8/8 8:51:13
2017/7/19 10:37:44
2017/5/22 9:14:29
2017/5/8 10:21:52
2017/3/15 9:48:07
2016/11/22 9:08:1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