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争当转型跨越发展示范区
2013/6/8 9:57:46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开拓眼界,拓宽发展思路,打响南部新城建设攻坚战,近日,海州区四套班子领导,各镇、街道、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南京市、镇江市、无锡市和盐城市进行考察。
   在南京建邺区,区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河西新城展示馆、科技园国家广告产业园、新地中心等地;在镇江句容市,考察了碧桂园项目和黄梅新村;在镇江新区,考察了平昌新城项目;在无锡惠山区,考察了惠山软件外包园和江苏数字信息产业园;在无锡新区,考察了该区建区二十年成果展示馆和感知中国博览园;在盐城亭湖区,考察了东亭湖公园、极立电子、绿巢规划展示馆、低碳示范社区、科行集团等地。
   物联网、数字地球、云计算、感知中国、网络经济产业园、微奈产业园……一个个走在时代前列的高端技术产业,让人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现代气息,也让海州人更加坚定了“以高端产业集聚人才、以人才带动区域联动发展”的发展思路。谈及此,该区主要领导充满豪情:好的人才集聚,好的政策扶持,这些高端产业并不是遥不可及,未来南部新城的发展要紧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潮流,高起点建设南部新城。
   南部新城要求在三年内实现崛起,责任重大、形势逼人。海州人清醒地看到:苏南苏北的经验并不是天马行空遥不可及的,许多都是值得海州借鉴的。如何实现产业集聚?如何设置人员机构?如何招引高端人才?在一张白纸上建设南部新城,以创新的思维,密集的工作强度推进各项工作,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就显得尤为重要。
   俗话说:取乎其上,得其中;取法乎中,得其下。在考察中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将海州未来发展的主基调定位好,对于今后高标准的开展工作意义重大。“海州未来发展不再是以前城乡接合部边缘地区的定位,而是全国开放城市的南部新城,这是在海州的历史上不曾有过的发展机遇期。”该区主要领导人对新城建设充满信心。
   学习借鉴不代表照搬照套,海州有自己的实际情况,在考察学习中,海州人找出了适合自己发展的思路和方法。将考察成果与海州实际结合,海州人在架构建设、发展规划、产业选择、城乡统筹、资本运作和土地指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思考,并运用到南部新城的规划与建设中:先策划后规划,以规划引领发展,为未来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产业的选择要有地方特色,真正做到全国有名,形成集群抱团效应,提高产业占有率;进一步完善新镇区建设机制,走市场化运作模式;成立融资平台,加大资本运作力度,为发展提供资金;年内每个镇街都将启动一千亩集中居住工程,腾出土地指标用于新区建设……这些无一不为未来的南部新城崛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海州人的豪情壮志不仅仅停留在口号上,而是体现在行动中。随着南部新城规划编制的全面启动,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各个重点项目有序推进,海州的广大干部群众正以办大事的宏伟气魄,争创一流的标准意识,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将发展的压力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动力,努力实现海州的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下一步该区将紧紧抓住新一轮区划调整机遇,切实做到快转移、快转型、快转变,全面推进大布局、大开发、大建设,加快实现创新发展、率先发展、跨越发展,众志成城打响新城建设攻坚战。届时,一个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区域性智慧中心,山城一体、城水交融、产城互动、城乡共荣的新型城镇化示范新区将为世人揭开瑰丽神秘的面纱。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1/29 9:24:26
2018/1/17 9:35:08
2018/1/15 10:07:36
2018/1/15 9:00:35
2018/1/12 11:37:46
2018/1/4 9:14:47
2017/12/14 9:53:12
2017/11/6 11:22:46
2017/7/26 10:51:34
2017/5/23 8:53: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