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段东应邀到市委党校举行科研专题讲座
2013/6/4 11:25:34   来源:党校             打印本页   

     日前,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段东应市委党校邀请,就《如何写好决策咨询报告》为党校全体教师举行专题讲座。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江行舟出席并讲话,副校长张淑萍主持讲座。这是市委党校今年以来推进党校科研咨询工作进一步转型升级,推动教师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决策咨询能力的又一重大举措。
  


   段东紧扣“如何写好决策咨询报告”主题,从好的调研报告的标准、好的调研报告的基本要求、如何开展调查研究、如何精心选择好调研的课题、怎样把握调查研究的基本内涵、把握写好调研报告的几个环节以及打好写作报告的基本功等七个方面,结合在市委研究室多年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思考,通过对典型文稿和具体实例的详实分析,使党校教师不仅从宏观层面对如何写好决策咨询报告有了一个全面把握,而且在一些具体选题方面也有很大启示。
  
   讲座结束后,江行舟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党校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决策咨询作用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决策咨询参考》也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同时,还必须充分认识到,我们在很多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一是调研报告数量上来了,但质量有待提高;二是影响扩大了,但领导批示有待增加;三是理论支撑有优势,但实际操作性还不够;四是问题分析比较透彻,但对策建议还不够准确。江行舟强调,段东副主任的专题讲座操作性强、实践性强、指导性强,党校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消化好、运用好,要充分发挥党校在做好决策咨询研究方面的人脉优势、理论优势、学科优势、人力优势以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五大优势,注重在选题上下功夫、在深入上下功夫、在研究上下功夫、在提炼上下功夫、在转化上下功夫、在组织上下功夫。江行舟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教师要注重学习、敢于担当、善于结合、增加正能量、切实转变作风,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决策咨询能力,力争推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24/1/8 16:58:51
2023/4/25 10:36:42
2021/9/16 16:49:16
2021/1/5 9:28:01
2020/12/9 11:43:26
2020/11/4 17:10:19
2020/10/30 9:40:34
2020/7/29 15:21:27
2020/7/28 18:19:53
2020/6/28 11:06:5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