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南机关工委“五创五增加强”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2013/6/4 10:26:00   来源:灌南县 顾绍亮 倪肖锐            打印本页   

     为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效性,提升机关党建的科学化水平,江苏省灌南县机关工委以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为抓手,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重点,以“改革创新、务求实效”为导向,通过“五创五增强”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
  
   一是创学习型党组织,增强理论武装。以学习型党组织创建为载体,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县委扩大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学习型机关评选细则和考核激励机制,推进机关理论学习的经常化和制度化。
  
   二是创满意型党组织,增强基层基础。以创新性党组织创建为目标,完善创建标准,强化目标管理,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强化阵地建设、健全党建制度,推进党建阵地和制度规范化建设;落实 “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增强机关党建的渗透力和影响力;严把入口关,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发展党员各项程序;以发挥党组织作用为目的,进一步调整优化党组织设置。
  
   三是创服务型党组织,增强机关作风。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作风建设会议精神为抓手,不断促进机关作风的转变。深入开展脱贫奔小康工程和联动共建活动,提升机关干部服务力;结合部门实际和机关党员特长优势,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
  
   众“三服务”效果;充分发挥群团优势,深化党建带工建、团建、妇建,推进党群共建创先争优。
  
   四是创廉洁型党组织,增强自律意识。以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培育机关文化,深化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并培育一批廉政教育示范点;深入开展岗位廉政教育、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广大机关党员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做好违纪违规党员的教育和处置工作,切实维护好党的纪律;组织开展机关文体活动,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养成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情趣。
  
   五是创创新型党组织,增强党建活力。以创新型党组织创建为手段,不断注入机关党建工作活力,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拓展党建工作领域,构建城乡党建联动新格局;创新党员教育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内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员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24/3/29 12:14:12
2023/11/20 18:29:26
2023/4/25 17:39:52
2023/4/6 20:04:31
2023/3/31 15:03:17
2023/3/29 19:02:55
2023/3/24 17:22:47
2023/3/16 15:47:37
2022/11/25 20:32:12
2022/11/23 20:21:5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