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加强诚信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2013/5/14 9:52:47   来源:国检局 华从伶 苗琛            打印本页   

     食品行业是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生活质量的重点领域,当前由于企业诚信缺失导致的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为进一步加强企业道德诚信建设,推进食品安全工作,连云港检验检疫局按照总局和省局的要求,采取措施积极作为,加强食品企业诚信建设。
  
   一是加强对企业的诚信宣传教育。坚持把道德诚信建设作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的重点,在日常监管中注重宣传引导,强化企业道德观念,积极培养从业诚信意识,从正反两方面对比强化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荣辱观。
  
   二是推进企业诚信分级分类管理。认真梳理企业近年来进出口检验检疫情况、安全卫生管理情况,并在食品行业开展“潜规则”和风险排查,找出存在的诚信问题,对辖区内100多家进出口企业进行诚信分级分类。在企业进出口贸易的时候,充分考虑其诚信分级情况,并据此制定不同的监管政策,形成“守信受益,失信必损”的监管措施,以此引导企业加强诚信建设。
   通过这一系列措施的实施,提升了企业的诚信道德意识,从源头上减少了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的可能性,企业的诚信经营水平也逐步得到提高。今年4月份,连云港雅玛珂紫菜有限公司获得了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颁发的“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牌匾,这是连云港地区唯一获得此殊荣的企业,这也表明连云港检验检疫局诚信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1/11 11:33:49
2017/10/9 11:32:46
2015/9/16 10:00:49
2013/5/14 9:52:47
2011/4/26 9:34:15
2011/3/11 10:37:33
2010/10/19 8:59:47
2008/8/26 8:52: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