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工作会议暨社会保障卡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3/5/8 15:53:23   来源:人社局             打印本页   

     5月7日上午,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工作会议暨社会保障卡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马炳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传达了全省人社信息化工作暨社会保障一卡通推进会的精神,总结去年以来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对今后金保工程及社会保障卡建设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局党组成员叶超主持会议。
  


  


  


  
   马炳军在讲话中肯定了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的成效,并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进入完善制度、加快发展和提升能力的攻坚时期。信息化工作作为人社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基础保障,面临着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城乡统筹发展对信息化工作赋予了新内容;社会保障一卡通建设成为信息化工作的核心;强化公共服务对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保障信息安全对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新挑战。这要求我们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做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化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马炳军要求,今后一个时期的信息化工作,要按照“统一、规范、集中、效能、安全”的总要求,以“服务、创新、融合”为导向,以数据大集中、应用一体化为重点,在省指导下统一推进社会保障一卡通体系建设,增强基础保障能力,整合建设业务应用系统,构建“一卡、一网、一号”的省市县三级联动服务体系,通过信息化引领,推动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突出重点,全面完成社会保障卡发放任务统筹推进;全面做好信息化各项工作;整合资源,全面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马炳军强调,今年,信息化建设的任务异常繁重。要完成这些任务,必须有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信息化队伍。为此,要着力强化三种意识:一是要着力强化大局意识;二是要着力强化服务意识;三是要着力强化廉洁意识。
   会上,各县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与市人社局签订了全市社会保障卡建设实施工作责任状。三家合作银行也分别与市人社局签订了连云港市社会保障卡合作金融机构项目补充协议书。
   会后,马炳军、叶超等来到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点巡视信息采集情况。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9/3 8:45:29
2018/3/28 9:15:50
2018/2/28 9:28:09
2018/1/10 10:16:44
2017/10/13 9:10:27
2017/10/10 10:46:24
2017/8/30 9:07:30
2017/6/13 11:33:01
2017/2/27 8:42:40
2017/2/14 10:40:0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