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联席会议
2012/12/6 10:04:16   来源:农开局 郭亚洲 王树生            打印本页   

     12月4日,我市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联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丁锐主持,市农委、水利局、国土局、财政局、农开局和各县区农开局领导参加。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市委市政府研究部署了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制定了《连云港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10—2020年)》,成立了由分管市长任组长,市农委、水利局、国土局、财政局、农开局等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各县区成立了相应机构与规划编制工作,把建设高标准农田作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首要任务,切实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整治、中低产田改造和耕地质量、生态环境建设,提高全市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
  
   负责牵头单位的市农开局局长李建德汇报了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自2009年省政府部署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以来,我市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249.85万亩,先后建成了万亩连片的稻麦产业示范基地5个,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现代农业示范区2个,千亩连片的设施蔬菜、食用菌、紫苏、鲜切花、辣椒、黄金梨等基地6个,扶持了19家农业龙头企业和8个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形成了4.2万亩集中连片的规模,成为全市乃至全省规模最大的高标准农田示范工程项目区。为我市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确保粮食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展快、成效明显,但总体上与全省乃至全国其它先进地区比,还有一定差距,需要在网络管理,信息沟通,体系管理,机制运行,统筹协调,资金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会上,李建德局长根据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实际情况,提出了四项建议:明确时间任务;明确责任单位;明确落实步骤;明确奖惩制度。
  
   丁锐对我市下一步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确保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健康发展;二要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要认真对照省政府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六条标准,科学规划,严密组织,严格实施;三要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的验收考核,严格按照《江苏省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验收管理试行办法》,逐一审核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特别要加强资金投入与使用情况,项目建设效益情况和项目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的验收考核;四要努力提高标准农田建设统计工作质量,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沟通,加强培训,确保统计数据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3/28 9:15:10
2018/3/23 8:36:00
2018/3/5 10:27:36
2018/1/16 9:51:17
2017/12/8 9:37:20
2017/9/15 11:09:09
2017/8/7 10:57:59
2017/4/17 17:19:49
2017/3/27 9:37:44
2016/9/5 9:51:3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