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机关工委精心打造党建示范点 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窗体顶端
2012/9/7 15:35:58   来源:灌云县 殷宏图            打印本页   

     灌云县机关工委坚持“从宽选点、从高设标、从严管理”的原则,精心打造党建工作示范点,用点上经验指导面上工作,做到以点带面,促进全县党建工作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一、坚持从宽选点,确保县级机关全覆盖。首先,机关工委在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中,在对各县级机关党组织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的基层上,对各领域分别设立了创建名额,确保不同领域不同层面都有党建工作示范点。按照自行申报、工委审查、机关工委批准的程序,各申报单位填写《党建示范点申报表》后,由县级机关工委对相关资料进行审查,并进行实地验收考察。其次,县机关工委领导成员以身作则,每人挂钩联系一个申报创建对象,定期到挂钩联系点走访调研,在点上发现并解决问题36个,并及时总结点评成功经验、亮点做法,努力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另外,根据现有基础,经过层层筛选,对党建工作基础扎实、班子战斗力强、党员整体素质高、工作制度健全、基本活动经常、基本保障有力的20个单位进行了授牌表彰,以后将逐年扩大党建示范点队伍,对符合示范点标准的单位,及时验收,授牌表彰。
  
   二、坚持从高设标,保证示范工程立得住。在设定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标准时,抬高目标定位,跳出党建工作抓党建,坚持做到三个结合,即把党建工作示范点工作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争创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单位结合起来,与争创一流的业务工作业绩结合起来,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设,成果同现。要求各示范点创建单位要在抓好软硬件建设的同时,突出自身特点,广泛开展“党员先锋岗”、 “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等活动,加强“党员星级窗口”、“文明示范窗口”建设,确保一个示范点就是一面真正的旗帜。
  
   三、坚持从严管理,力求辐射带动叫得响。一是严格验收,授牌表彰。各单位申报创建示范点工作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机关工委申请验收复核,对达到示范点标准的授予“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标牌,进行表彰,优先推荐省市县表彰奖励。二是年检考核,督查指导。将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及管理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考评项目中,实行年检制度。每年在对基层单位党建工作年度考核中,单独对党建示范点进行考核评分。对示范点实行滚动管理,优进劣出。组织成立了3个指导督查工作组,坚持对示范点进行督查指导。三是放大辐射,营造氛围。机关工委及时对各党建示范点创新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对成熟的工作经验通过工作简报和召开现场会、观摩会等形式在全县予以推广,组织县级机关在县地税局党建示范点召开了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县交通局党建示范点召开了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指导会。同时,充分依托电视、报刊、广播、网络、简报等渠道,开辟典型宣传专栏、拍摄典型系列专题片,加大对各典型单位“亮点”的报道和推广。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纷纷以“先进典型”作为学习榜样,主动找差距、拿措施,在全县上下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已确立党建示范点每家再联系1至2个同级同类党建工作薄弱党组织,促进薄弱单位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通过举办“双学双争双比”、“双带”等活动,形成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树立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新品牌。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1/29 9:24:26
2018/1/17 9:35:08
2018/1/15 10:07:36
2018/1/15 9:00:35
2018/1/12 11:37:46
2018/1/4 9:14:47
2017/12/14 9:53:12
2017/11/6 11:22:46
2017/7/26 10:51:34
2017/5/23 8:53:1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