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学习新时期雷锋车组先进事迹 为建设幸福灌南作出更大贡献
2012/8/10 10:33:41   来源:灌南县             打印本页   

     8月8日,灌南县在县行政会议中心举行“雷锋车组先进事迹”报告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阮冰在会上号召,全县上下要掀起学习雷锋车组先进事迹热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引导广大干群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抢抓重大机遇,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科学发展,努力在推动经济跨越发展上展示新作为,用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县领导夏苏明、邓玫玫、徐能如、张文艳与各乡镇、各园区、各部门人员现场聆听了报告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玫玫主持报告会。
  
   1963年,连云港市新浦汽车总站成立了“雷锋车”组,49年来,先后有5代500多名“雷锋车”手坚持不懈学雷锋,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累计行程17万多公里,免费运送老弱病残旅客26万人次,义务运送行包22万余件,为旅客送去春天般的温暖,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称赞和敬佩。
  
   报告会上,连云港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韩秀萍,第一代“雷锋车”手李保英女儿单冬梅,受助对象代表周娟,新一代“雷锋车”手权太琦,连云港日报社记者王力等5位报告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为与会人员讲述了“雷锋车”组的成长历程与先进事迹,让所有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
  
   报告会结束后,阮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阮冰指出,连云港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组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学雷锋,几十年过去了,在“建设和谐文化,培育文明风尚”的今天,弘扬和学习雷锋车组精神依然意义深远。
  
   阮冰强调,新时期我们呼唤“雷锋车”精神,就是要求我们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新时期进一步弘扬和推广“雷锋车”精神,有助于凝聚全社会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道德取向,打牢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道德基础。新时期我们实践“雷锋车”精神,就是要求我们时刻不忘“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的奉献精神。新时期我们学习“雷锋车”精神,就是要求我们时刻锻造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坚强意志。新时期我们弘扬“雷锋车”精神,就是要求我们用“雷锋车”精神激发广大干群的智慧和活力,真正把“雷锋车”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化于果,最大限度地调动全县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幸福灌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1/6/30 11:17:57
2021/6/17 10:44:03
2021/6/11 11:22:08
2021/6/9 14:50:02
2016/3/22 10:41:24
2013/3/12 9:54:40
2013/3/7 10:42:28
2013/3/7 9:28:15
2013/3/5 9:49:26
2012/8/17 10:01:2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