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副省长曹卫星来连调研教育改革发展情况
2012/3/31 15:32:11   来源:教育局             打印本页   

     3月29日至30日,副省长曹卫星带领省有关部门领导来连,调研我市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杨省世、王加培、滕雯以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匡中远陪同调研。
   曹卫星一行先后考察了赣榆县一中、新城小学、新海高级中学、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淮海工学院等地,详细了解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基础教育工作以及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连云港市教育改革情况汇报会上,市长杨省世介绍了我市的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切实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稳步提升教学质量,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呈现出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杨省世表示,连云港经济的快速发展,也让全市上下充分认识到教育的基础性作用。下一步,我市将紧紧抓住教育改革的有利时机,做强特色,增强教育集聚度,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水平。
     曹卫星对我市教育改革发展及淮海工学院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说,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改革发展,统筹规划,措施得力,成效明显。针对我市下一步的教育改革发展,曹卫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快推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与均衡发展,当前尤其要关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的优质资源均衡,高中、高职、高等教育的同步协调发展,实现各级各类学校更加优化均衡发展。二是加快推进各级各类教育改革,坚持以素质教育为主线,以能力培养为内涵,不断拓展学生各项能力,推进招考制度综合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三是加快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深入开展现代化学校创建,制定完善指标体系,抓好试点、试建工作,加快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努力为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1/12 11:12:56
2012/3/31 15:32:1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