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孙龙华——爱你的工作,矢志不渝
2012/3/28 9:45:26   来源: 孙龙华            打印本页   

     ——读《乔布斯传》所感
  
   3月,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整整一个月,我利用闲暇,细细品读《史蒂夫•乔布斯传》,心中也常常如沐春风。乔布斯的一生,无疑是成功的、精彩的,充满了传奇色彩。但究其成功之道,我窃以为有一点很重要,就是乔布斯深爱着他的工作,并且矢志不渝。
   乔布斯二十岁时,跟Steve Wozniak在父母的车库里开始了苹果计算机的事业。他们拼命工作,苹果计算机在十年间从一间车库里的两个小伙子扩展成了一家员工超过四千人、市价二十亿美金的公司。
   当苹果计算机成长后,乔布斯请了一个他以为在经营公司上很有才干的伙计,头几年这个伙计也确实干的不错。但是乔布斯与这个伙伴的愿景不同,最后分道扬镳,而苹果公司董事会站在了这个伙计一边,炒了乔布斯鱿鱼,这时乔布斯刚迈入人生的第三十个年头。辛苦了十年,乔布斯回到了起点,但乔布斯依然深爱他的工作,乔布斯决定从头来过。
   接下来五年,乔布斯开了一家叫做NeXT的公司,然后苹果公司买下了NeXT,乔布斯又回到了苹果,并一直带领苹果最终成为手机、平板行业的霸主,乔布斯“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传奇流传到了今天。
   透过乔布斯的故事,我看到了片段的自己。人的一生中,有时候,命运会用砖头来打我们的头,但我们不放弃,更不丧失信心。继续爱我们的工作吧,让它成为我们继续走下去的唯一理由,矢志不渝地用工作来填满我们的一大块人生,并从中获取真正的满足,把自己正在做的事做得更好,把今天的事做得比昨天更好,即便我们不是传奇的乔布斯,最后也终成不了乔布斯,但那一个小小的、坚实的脚印,不也正带领我们走在自己的“春天里”吗?!
  
  
  
   (作者单位:市纪委)

站内链接:
2012/3/28 9:45:2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