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新浦区倾力打造商贸文化高地
2011/11/28 14:48:01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在打造特色文化产业的进程中,新浦区充分发挥传统文化商圈地位显著、现代服务业发展强劲这一整体优势,通过传承借鉴、吸收创新,着力将文化产业发展与商贸、旅游相融合,走出一条具有新浦特色的商贸文化发展之路。
   在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街———陇海步行街,消费者不仅可以在鲜花锦簇的休闲长廊里休闲小憩,还可以在穿行过程中观赏具有地域特色的“五圣取经”、“卖鱼翁”等主题文化雕塑小品。据陇海步行街管委办负责人介绍,近年,步行街投资500多万元添置了人文景观雕塑,并对街区进行亮化和美化,让市民在消费的过程中感受到新浦商贸文化的丰富内涵。
   这只是新浦区建设特色商贸文化强区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新浦区委、区政府以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突破口,大力发展特色文化,着力培育新兴文化产业。重点打造花卉旅游展示中心、现代农业观光园、青年公园、新孔路婚庆文化一条街为主要载体的婚庆文化产业带。此外,该区还举全区之力,投资7000万元打造玉带河都市风情带,目前该工程正紧锣密鼓地强势推进,预计年底正式对外开放。
   在发展现代商贸文化过程中,新浦区还切实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承工作,努力实现历史文化与现代文化的交融。南城在历史上是苏北地区的文化名镇,新浦区根据其知名度高、遗留古迹较多、庙会文化繁荣这一实际,先后投入2500余万元,完成了城隍庙、玉皇宫、魁星阁等古建筑修复。此外,古镇配套项目也在有条不紊地建设中。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民主路是新浦城区的百年老街,在港城人的心目中具有重要地位,但是随着市区的扩容和建设步伐的快速推进,传统老街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今年,该区抓住南极北路旧城开发改造契机,参照“上海新天地”开发模式,以展示历史民俗文化、传统商贸文化、民国建筑文化为重点,启动了民主路特色街建设前期工作,制定片区整体改造规划。目前,已完成辖区20余处文物点建筑调研摸排,按照“修旧如旧”要求加快推进修缮,逐步打造集文化、旅游、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的历史民俗文化新街区,用实际行动书写百年老街的繁华与辉煌。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7/11/15 11:27:47
2016/11/18 9:30:22
2015/4/2 9:39:19
2013/10/12 9:42:42
2013/1/25 9:34:57
2013/1/24 10:55:30
2013/1/23 10:30:32
2012/12/10 15:27:33
2011/12/14 16:33:42
2011/11/28 14:48:0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