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在市级机关开展读书学习活动的通知
2004/11/8 16:47:57   来源: 连委工发〔2004〕14号            打印本页   

     各机关党委、总支、直属支部:
  
   为认真贯彻全民创业动员大会精神,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效能,为我市快速崛起、超常发展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经研究,决定从今年开始,每年在市级机关开展读书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开展读书活动,进一步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促进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自觉学习,不断提高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专业素质和岗位技能,提高市级机关工作质量和工作效能,增强机关干部热爱连云港的家乡意识、建设连云港的责任意识、献身连云港的奉献意识,更好地为全民创业和经济发展服务。
  
   二、主要内容
  
   每个机关党员干部在今年至少要精读五本书:
  
   1、《现代化干部知识读本》。由市级机关工委统一下发。请各机关党委、总支、直属支部3月19日前到机关工委组织处领取。
   2、业务学习书籍。由各单位根据业务工作需要指定2本旨在提高机关党员干部业务水平的必读专业书籍。由各单位确定和组织购买。
   3、个人自选书籍。由个人根据自身发展需要选择2本以市场经济知识、法律法规知识、行政管理知识以及自然科学、文学、艺术、历史等为内容的健康有益的书籍。由个人确定和购买。
  
   三、基本形式
  
   读书学习活动要坚持学习为本、持之以恒、联系实际、重在效果的原则,采取以机关党员干部自学为主,以一定的集中学习辅导为辅的方式。机关党组织要开展各项活动,如举办读书报告会、讨论会、交流会、读书演讲比赛、征文活动、读书竞赛活动等,激发读书学习热情,提高读书学习效果,促进读书学习活动不断深入。
  
   四、措施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把读书学习活动作为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的重要内容,与建设学习型机关融为一体,紧密结合,共同推进,把读书学习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做好各项组织落实工作,切实制定好本单位本部门活动的具体方案,组织机关干部人人制定读书计划,精心研读五本必读书目,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和学习体会。要大兴勤奋学习、刻苦学习之风,引导机关工作人员树立多读书、读好书、与书为伴的良好意识,牢固确立持之以恒、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努力形成以学为荣、读书高尚、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
  
   2、抓好检查考核。读书学习活动中,每个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去年市级机关工委统一下发的读书笔记本的作用,每读完一本书后要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文章。机关党组织要建立检查考核制度,把读书笔记撰写情况作为机关干部学习情况的基本依据,定期检查党员干部的读书计划,学习进度,查看读书笔记和学习体会文章。对未达要求的党员干部要及时指出,促其改进。机关工委将随时调阅检查各单位机关干部的读书笔记本。
  
   3、开展征文竞赛。读书学习活动期间,《机关家园》网站
  
   (http://www.jgjy.gov.cn)将继续开展网上征文。各机关党组织要组织撰写体会文章质量较好同志积极参加网上征文活动,机关干部个人也可直接参加征文活动。另外,为了检验市级机关各单位开展读书学习活动的实际效果,市级机关工委将适时在《机关家园》网站开展网上竞赛活动(具体安排另发)。
  
   4、搞好评选表彰。为了推动本次读书学习活动,年底将结合学习型机关创建先进单位评比,对读书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其中表彰先进集体20个,先进个人按单位在职党员干部的3%推荐上报(30人以下的单位可推荐上报1人),具体评比标准另行通知。对优秀的读书学习体会文章,市级机关工委除及时在《机关家园》网站发表外,还将汇编成册,供广大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借鉴。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04年3月12日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