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苏扇再入中国馆 首批5000把今起运
2011/7/8 15:35:31   来源:苏州日报             打印本页   

     上海世博局近日发布消息,中国馆将于12日起再次开放3个月。对于苏州祥韵檀香扇有限公司来说更是“双喜临门”,该公司设计生产的5款代表性苏扇,作为入选中国馆的指定纪念品之一,将于今天起运世博。
  
   在世博会开幕前,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便将苏扇作为礼品赠送外宾。在此次中国馆三度开馆之际,上海世博会运营有限公司又邀请祥韵公司设计制作苏扇,以纪念品的方式供应给参观者,首次供应5000把。
  
   据了解,这5款苏扇分别为宫扇、乌木折扇、红檀折扇、石板木扇、绢宫扇。宫扇的材质为红檀和紫檀,采用拉花、烫花、镂雕、打磨、嵌银丝等工艺,经十几道工序制作而成;乌木折扇以乌木为用材,糅入传统花卉及苏式花窗图案等元素;红檀折扇和石板木扇以红檀和石板木为材质,绢宫扇则以竹子、真丝为材质。主题内容以中国馆、会徽、海宝、祥云、中英文主题语“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等为主,中国元素浓厚。每种扇子造型各异,轻巧美观,立体感强,充分展示了苏州能工巧匠的技艺。
  
   苏州祥韵檀香扇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晓芳告诉记者,让世界各地的参观者通过苏扇了解苏州文化,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
  
   除了本次作为中国馆的纪念品,苏扇还会在预计10月份开馆的沙特馆亮相。世博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苏扇很有代表性,价格也高低有别,人们可以一边拿着苏扇,一边参观世博中国馆,相信会很受欢迎。
  
   据介绍,苏扇将于今天送到世博指定仓库,等待12日中国馆开馆时与参观者见面。
   名词解释·苏扇
  
   苏扇是苏州折扇、檀香扇、绢宫扇、纸团扇的总称,以历史悠久、制作精巧著称。
  
   苏州的折扇生产始于南宋,元、明两代名家辈出。水磨骨玉折扇的问世,吸引不少名家在扇面上题诗作画及雕刻,苏州折扇便形成精细雅致风格。
  
   苏州檀香扇始于明末清初。经过锯片、组装、锼拉、裱糊、绘画等十多道工序而成,玲珑纤巧、富贵华丽、芬芳馥郁。
  
   苏州绢宫扇的生产历史少说可追溯到宋代。纸团扇在苏州也有一定的历史。它仅以竹和纸为原料,具有轻便灵巧、价格低廉之优点。

站内链接:
2018/3/30 8:38:06
2018/2/28 9:28:33
2017/11/21 9:51:31
2017/11/6 11:26:43
2017/10/20 9:25:41
2017/9/11 10:55:31
2017/4/6 11:55:29
2016/7/19 9:15:31
2016/6/27 9:28:33
2015/9/17 9:45:3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