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郭浩杰—请你拧盖儿
2004/10/25 9:06:21   来源: 郭浩杰            打印本页   

     近期公司的销售状态不太好。
   为了扭转这个局面,董事会一咬牙聘用了几个大学生。人虽聘了,效益却起色不大,公司老总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这天一上班老总就吵吵水杯盖子拧不开了,几个身强力壮的大学生都跑来帮忙,但任凭使多大劲,杯盖就是纹丝不动。
   大气物理专业毕业的小王说:“沏茶时水是热的,现在凉了,杯里的气压降低,大气压迫瓶盖儿,所以拧不动,应该用热水泡,使内外气压平衡方可拧开。”
   老总点头,命人取来沸水泡杯,但还是拧不动。小王沉默了。
   生化专业毕业的小许说:“我看您这茶水很特别,可能是它在高温下与塑料盖发生了化学反应,生成了一种类似碳酸钙的坚硬物质,最后等它完全变凉,使其变脆,方好拧开。”
   老总默许,众人又取了冷水来冰,但仍旧拧不动。小许也沉默了。
   材料科学专业毕业的小史一本正经道:“我想起来了,有些物质在高温下会变性,这种物质不适合造瓶盖的,老总这水杯不会是劣质产品吧?”
   老总笑了:“怎么会呢?这是我上周从香港带来的,一百多块钱呢!”
   这时在公司做保洁员的高中生小丽走过来,她好奇地打量那个水杯,禁不住拿起来用力向右拧了一下,没拧动;她想了一下,又用力向左一拧,打开了,几滴茶水溅在她的手上。
   众人大为惊讶:“原来是向左拧的,我怎么没想到?”
   小丽说:“当你用钥匙开不开门时,你可以用手推,或许门根本没锁上。”
   几个大学生面露不屑之色:这也算经验?老总却笑道:“现在九点一刻,各位回去写一下今天拧盖儿的感受,然后各自制订一份计划,看如何打开本公司的销售出路。小丽,你也拟一份试试。”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