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物价分局四举并措打造价格诚信“3.15”
2011/3/11 10:37:33   来源:物价局             打印本页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海州物价分局采取多种措施,切实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积极打造“童叟无欺”的市场价格环境,认真维护消费者合法价格权益。
   一是分行业、分系统积极开展价格政策宣讲活动。海州物价分局将组织海州地区的商场、超市、家电营销行业、通信行业召开一次价格政策宣讲会、提醒会,重点宣讲《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的规定》、《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详细讲解实行商品明码标价的要求;提醒商家在商品促销活动中采取“原价”、“现价”、“优惠价”、“打折”、“特价”、“满赠”、“满减”、“返卷”、“让利”等活动时应该注意规范的问题;特别强调对存在价格欺诈行为的将严厉打击。
   二是认真开展市场价格检查。要求商业零售企业首先进行自查,自行梳理、纠正商品促销活动中存在的价格欺诈嫌疑。安排价格执法人员对市场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依法查处。
   三是将在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价格政策,向广大市民详细讲解商品促销活动中存在的价格欺诈现象,让广大消费者参与监督。在“3.15”当天,海州物价分局将在海州宝利商业街和新坝镇两个地点分组设立咨询台,向消费者宣传价格政策并随时接受消费者和经营者的价格咨询和投诉。
   四是畅通价格投诉渠道,快查快处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3.15”期间,加强12358价格举报电话值班工作,及时受理消费者的咨询和投诉,快速查处侵害消费者利益的价格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1/11 11:33:49
2017/10/9 11:32:46
2015/9/16 10:00:49
2013/5/14 9:52:47
2011/4/26 9:34:15
2011/3/11 10:37:33
2010/10/19 8:59:47
2008/8/26 8:52: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