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财政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深入推进“小金库”治理
2010/11/26 10:26:02   来源:财政局 武敏            打印本页   

     一、加强机构建设,抓好组织保障。连云港市充分认识“小金库”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和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小金库”治理作为经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一项重点任务,抓好治理工作。连云港市成立了由分管财政工作的市领导担任组长的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对市治理“小金库”办公室人员结构进行充实和增加,确保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二、明确整治重点,抓好工作机制。连云港市在对去年“小金库”治理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的基础上,严格制定今年的治理方案。一是组织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再次进行自查自纠。二是市治理“小金库”办公室对部分县区和部门“小金库”治理情况进行重点抽查。三是将撤销部门预算单位基本银行存款账户作为连云港市今年建立“小金库”治理长效管理机制的一项重要内容全面展开。
   三、全面组织部署,抓好宣传发动。连云港市召开全市“小金库”治理暨撤销市级预算单位基本账户工作大会,全面部署“小金库”治理工作。同时广泛宣传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治理范围、治理内容和政策规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保障奖励措施等,为开展 “小金库”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四、严格执行政策,抓好组织实施。一是全市各县区、各部门按照“五查五看”的要求认真自查自纠,自查自纠率达到100%。二是市“小金库”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检查组,对8家单位开展重点抽查,重点关注有国有资产出租、出售的单位。在年初制定的对66家行政事业单位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检查中,将“小金库”检查作为一项重点内容同步进行。三是连云港市社会团体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小金库”治理的前期准备工作稳步推进。四是全面推进撤销市级预算单位基本银行存款账户,将单位预算内零余额账户变更为基本存款账户。通过进一步深化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小金库”的滋生。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4/1/8 17:16:05
2023/11/24 11:05:18
2023/11/20 20:26:56
2023/8/7 11:32:33
2023/8/2 15:13:52
2023/6/29 11:08:46
2023/6/7 17:54:42
2023/6/6 18:29:53
2023/6/6 18:17:10
2023/5/31 17:46:4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