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推进创先争优 提升整体素质
2010/11/8 15:10:40   来源: 城管局            打印本页   

     (来源:连云港市城管局机关党委)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市城管局按照上级党组织统一部署,结合城管工作实际,认真组织、精心谋划,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广泛动员,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一、精心组织,确保活动落实
   一是成立组织。成立了创先争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精干人员专职从事材料收集、活动开展以及台账登记等具体工作,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顺利开展。二是制定方案。紧紧围绕“如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如何争当优秀共产党员”,针对局工作实际,及时研究制定了《关于在市城管局的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创先争优活动指导思想、工作重点、方法措施、时间步骤和责任要求,为创先争优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三是督促检查。我们按照学习动员、公开承诺、集中评议、整改提高和评比表彰五个步骤持续推进,并对每个阶段重点工作的落实进行跟踪督促检查。四是专家辅导。为了进一步搞好宣传发动,深化党员对创先争优活动内容理解,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做了专题辅导,强化创先争优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围绕中心,提升活动水平
   市委、市政府确定开展新海城区西南出入口景观改造建设工作以后,我们迅速行动,将其当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效抓手,要求各级要在开展综合整治工作中考验和考察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打响西南出入口市容环境整治攻坚战。同时成立综合整治督查考核组,由局监察室和督查处人员参加,按照序时进度要求对整治事项进行督查考核,适时通报批评,确保整治任务有序推进。为使整治工作有的放矢,我们组织人员对西南出入口市容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排查出沿线违法建设、建筑物破损陈旧、广告设置凌乱、流动摊点占道等影响市容与城市景观方面的需整治项目达5类154项,依据排查的整治项目制定了详细的整治方案。于10月15日全面开始综合整治,已清理沿线两侧加油站、车站周边、南城交叉口等处占道摊点47处,拆除8处新生违建,制止新生违建2处。综合整治取得初步成效,为全面完成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奠定了基础。
   三、丰富载体,提高活动成效
   创先争优活动要体现在党员干部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提升整体素质上,努力营造一支敢打硬仗、勇于吃苦、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积极向上、敢为人先的城管工作作风。一是开展感动身边故事演讲比赛活动。以城管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党员干部,树立先进典型,在全系统进行学习交流,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二是举办创先争优活动交流会。在“七一”前,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观念。到爱国教育基地参加学习,接受爱国传统教育。三是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市级机关运动会。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发扬奋力拼搏精神,在76家参赛单位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四是参加知识竞赛。参加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联合组织的G3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竞赛,获得二等奖和组织奖的好成绩。五是积极组织联动共创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联动共建社区河西社区开展活动,帮助社区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组织党员干部捐款捐物为社区贫困人员解决困难。六是组织先进工作者外出考察。组织2009年度先进工作者外出考察,营造敢于争先和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七是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建立“一站式服务”流程,主动热情为群众服务,进一步简化城管窗口审批程序,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经常主动到现场为行政申请人提供服务,今年以来局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多次受到服务群众的来信和来电表扬。
   四、立足岗位,推进创先争优
   从活动开展以来,市城管局紧紧围绕本职工作,制定了“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为内容竞赛活动,坚持把广大党员干部干实事、干好事、干欢迎的事作为活动出发点和落脚点。各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按照要求,制定了祥细可操作方案,并作为年终各类考核的依据,纳入检查内容。基层党组织和党普遍进行公开承诺,对承诺内容及时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通过这一形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激发和调动了广大党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为推进城管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今年以来,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通过城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的共同努力,我们承担的重大项目获得重大突破,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建成投入使用垃圾焚烧热电厂,2010年5月市垃圾焚烧热电厂投入运行,市区绝大部分生活垃圾进场焚烧,日处理生活垃圾平均500吨左右,各项指标均达到要求。二是完成刘湾生活垃圾填埋场一期工程可研、环评、初设、进场道路协调等工作,7月下旬初步设计方案报市发改委审批。9月28日,市政府召开刘湾填埋场建设协调会,确定了建设资金筹措方案等建设相关事项,按计划进度向前推进。
   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学习科学发展观成果的拓展和延伸,是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长期创新工作,我们要以本次推进会为动力,向其它单位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努力提高我们创先争优活动水平。
  
  

站内链接:
2010/11/8 15:10:40
2010/11/8 15:10:06
2010/11/8 15:09:30
2010/11/8 15:08:53
2010/11/8 15:08:02
2010/11/8 15:07:21
2010/11/8 15:06:35
2010/11/8 15:05:42
2010/11/8 15:03:33
2010/11/8 15:02:4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