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打造党建阵地平台 扬起药监争先之帆 着力推进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0/11/8 15:02:49   来源: 药监局            打印本页   

     (来源:连云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
  
   在全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我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跨越发展、创新发展、推动港城新一轮沿海大建设、大开发的工作部署,以机关党建阵地为平台,以“科学监管当先锋、饮食用药保安全”为创建活动主题,开展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创先争优活动,较好地完成了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助推医药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创优党建阵地,在思想发动上体现创先争优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仅是对我们落实科学发展观执行力的重要检验,更是我们各级党组织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为此,我们积极建立党建工作阵地,打造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中心和思想教育阵地,努力为党员干部融入教育、参与创建活动提供平台。
   一是在建设阵地中统一思想。我们按照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创建党建示范点的要求,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党员学习阅览室、党员职工运动室和党建工作长廊,成立了党员职工文学摄影社、艺体协会、电脑沙龙等六个协会,开设了创先争优网上学习交流平台,举办了以打造学习型机关、廉洁型机关、效能型机关、和谐型机关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成果展,较好地促进了各支部和广大党员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促进了思想的统一。
   二是在开展学研中树立标杆。我们充分发挥党建阵地的思想教育功能,积极宣传学习我局涌现出来的袁堂贵、霍瑾玲等全省、全国系统先进典型,组织开展了“创新思路干工作,争当先进创一流”和“保持清正廉洁,争当党员模范”学习讨论活动,召开了学习先进研讨会,强化典型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学研活动,全局党员倡议争当“五个模范”,即做自觉学习的模范、做爱岗敬业的模范、做科学监管的模范、做遵章守纪的模范、做服务群众的模范,努力争做理论武装的“排头兵”、熟悉政策的“活字典”、精通业务的“多面手”、运用现代技能的“新专家”。
   三是在强化功能中发挥作用。我们强化党组织功能,发挥“五个作用”,即在加强学习、理论武装、建设队伍方面发挥作用,在围绕大局、服务中心、提升监管能力方面发挥作用,在转变观念、改进作风、服务基层方面发挥作用,在依法监管、廉洁从政、提高效能方面发挥作用,在推进改革、攻艰克难、锐意创新方面发挥作用,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凝聚党员群众的感召力。
   二、立足监管岗位,在履职尽责中体现创先争优
   我们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阵地扩大到每一个工作岗位,通过多种形式,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当先锋,爱岗敬业作表率,在本职工作岗位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一是强化岗位意识,建立党员示范岗。我们在活动中,按照“干部作用在一线发挥,党员形象在岗位塑造”的要求,开展了 “党员示范岗”评比活动,各基层支部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形成了“人人争先进、岗岗当示范”的浓厚氛围。机关二支部和药检所支部在保障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落实工作中,药检所的同志连续4个月周末不休息,每天连续工作12个小时,稽查处抽样车辆一个月内跑了六千多公里。目前,他们已完成了对基本药物生产企业、试点地区医院卫生室、国家和省增补基本药物品种抽样检验3个全覆盖,累计抽样2530批次,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二是强化组织作用,开展特色评比。我们依托各基层党组织,先后开展了“三优三满意”文明处室、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稽查办案能手等一系列评比活动。在评比活动中,组织“四查四看”,即县区单位比发展,看谁在地方威信高;机关处室比服务,看谁工作创新经验多;党员干部比作为,看谁干事创业成绩大;全体职工比参与,看谁文明服务做得好,培养了一批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为全局系统创先争优树立了标杆。机关一支部在新浦区、海州区创建省政府今年为民办50件实事之一的江苏省城市社区药品“两网”示范区工作中,深入社区一线岗位开展指导,保障了两区顺利通过验收。
   三是强化服务功能,落实对口帮促。我们充分发挥药品生产监管职能,把创先争优的要求与提高服务企业质量紧密结合起来,要求各支部、党员要深入药企实地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机关三支部深入药企实地调研,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我们还先后组织市内部分药企代表赴泰州市中国医药城和扬子江药业集团进行考察和交流;组织市内中小药企和新开办药企到恒瑞、康缘等优秀药企参观学习,积极搭建企业间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我们在市行政审批中心,实行集中受理、一站式审批、全程跟踪服务,建立健全了药品生产企业安全信用信息档案及诚信工作组织管理体系。
   三、打造品牌活动,在服务民生上体现创先争优
   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将党建阵地前移至保民生、促发展工作第一线,开展特色品牌活动,树立外部良好形象,在工作内容上体现创先争优。
   一是开展联动共建活动。联动共建活动是机关党建阵地的拓展和延伸。我局在与新浦区新城社区结对联动共建中,组织党团员深入社区积极开展活动。今年重阳节前夕,我们开展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主题的重阳敬老爱老活动,全市药监系统党员干部前往敬老院、困难户家中进行慰问,组织了老年人用药安全专题宣传活动,看望空巢老人80多名,捐助财物近3万元。今年8月份,我们组织了5个支部、32名党员佩挂“共产党员为您饮食用药安全服务”的授带,走进15个社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讲座,制作宣传图板42块,发放宣传培训资料1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0余人次,培训人员400余人次,深受社区广大群众好评。
   二是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我局成立了连云港市志愿者协会食品药品宣传分会,局机关51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全部注册入会,定期开展药品安全广场志愿宣传咨询活动。同时,开展向灾区献爱心活动,全局机关党员向灾区捐款84700元,组织市内医药企业捐赠药品、医疗器械价值751万元。
   三是开展百姓用药放心工程活动。我们成立党团员业务骨干小组,深入社区开展了“回收过期药品,清理家庭药箱”系列活动。三年来,回收过期药品近100万元,减少了居民家庭用药安全隐患。我们还与公安、企业联手构筑药品知名品牌保护体系,制定了《连云港市药品打假联合工作制度》,建立了地产品牌药品打假协作网。近年来,我们利用该网络破获了假冒案件36起,保障了百姓用药安全。
   总之,在前一阶段的创先争优活动中,我们结合自身职能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一些实实在在的成效。我们将借这次会议的契机,继续发挥党组织作用,将创先争优活动更加全面具体地融入到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和促进医药经济发展之中,并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研究制定改进措施,确保我局创先争优活动积极有效推进。
  
  
  

站内链接:
2010/11/8 15:10:40
2010/11/8 15:10:06
2010/11/8 15:09:30
2010/11/8 15:08:53
2010/11/8 15:08:02
2010/11/8 15:07:21
2010/11/8 15:06:35
2010/11/8 15:05:42
2010/11/8 15:03:33
2010/11/8 15:02:4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