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围绕发展主题 突出水利特色 扎实推进水利系统创先争优活动
2010/11/8 14:59:26   来源: 水利局            打印本页   

     (来源:连云港市水利局机关党委)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省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要求,在全面落实各项措施的同时,着力结合水利发展实际,在彰显特色上下功夫、做文章、求突破、上水平,不断深化全局创先争优活动,有力推动全市水利又好又快发展。
   一、抓导向,坚持特色定位
   为了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有目标,“争”有标准,“学”有榜样,着力从三个层面把握活动导向。一是核心目标高端化。坚持将推进发展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明确提出“目标考核位居全市第一方阵、重大项目建设得先进、软环境考核进位次”等三大核心目标,以此统揽创先争优工作全局,激发全局上下工作热情,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展工作。二是承诺标准具体化。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结合实际,根据党组织“五个好”、党员“五带头”的标准,严格承诺、点评、公示等环节要求,不走过场,不搞形式,真正使承诺内容反映水利发展要求,反映本单位工作实际,反映党员和群众的期盼。三是典型榜样身边化。在开展“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示范窗口”建设的同时,立足水利发展实际,通过层层推荐,树立了长期在基层一线艰辛努力的张桂华、在思想政治宣传上取得突出成绩的孙玉松、在防汛抗旱上做出巨大贡献的王祥干等三位水利先进典型,用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的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和引导大家学先进、争先进。
   二、抓实践,构筑特色平台
   在全面发挥党员骨干带头作用的同时,注意引导大家在重点工程建设上、关键时刻考验前、服务基层发展中开展创先争优。一是在重点工程建设上创先争优。重点水利工程既是水利发展的主战场,又是创先争优的主阵地。近年来,全市流域性、区域性、地方骨干工程全面展开,大中小型工程齐头并进,水利工程建设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通榆河、新沭河整治、大浦河调尾、中型水库除险加固等过亿元的项目就达7个。为支撑工程建设,我局按照“工程建到哪里,组织就建到哪里”的思路,在4个建设处建立了临时党支部,目前党员占建设一线人员80%以上,在征地拆迁、施工管理、规划设计、工程建设、工程验收等到各个环节较好地发挥了核心作用。截至目前,全市水利工程建设继续保持强劲态势,完成投资约12亿元,超过镇江、扬州、泰州三市总和,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任务。二是在关键时刻考验前创先争优。今年6月中旬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我市防汛压力巨大。局党组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防汛抗洪中创先争优,勇当坚决完成防汛抗洪任务的突击队和排头兵。9月13日,位于石梁河水库下游的蒋庄漫水闸出现突发重大险情,随时有倒塌的可能。面对突发事件,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险情,避免了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赢得了群众的赞扬。三是在服务基层发展中创先争优。深入开展“走进重点水利建设工地、走进基层水利单位、走进农村水利建设一线,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民生”等“三走进三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密切基层关系,改进机关作风。积极探索与地方政府和基层单位建立经常性的沟通平台,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赴各工程建设处、各县区、各直属单位进行调研对接,对排出的重点水利工程、县区水利发展、局直属单位建设等三个方面共59个问题逐一落实。在全市沿海开发建设中,我们还主动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提供咨询服务,受到了欢迎和肯定。
   三、抓学习,采取特色方式
   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注重以革命教育提升境界,以发展挑战警醒鞭策,以文化建设熏陶塑造,以资金投入予以保障,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水利党员干部队伍。一是以革命教育提升境界。专门组织各总支和支部书记赴革命圣地——古田会议遗址学习考察。在为期3天的考察学习中,通过上一次党课、每人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文章,每人提出一条加强党建“金点子”等“三个一”的方式,促使大家进一步认识“思想建党”的重大意义,坚定“一切为民”的发展信念,领会“求实创新”的思想精髓,吸取新时期党建工作的精神力量。二是以发展挑战警醒鞭策。着力抓好“大水利”讨论活动,收到各类调研报告32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站在时代发展高度,认清新形势,明确新思路,迎接新挑战。组织了40名党务干部参观连云新城、集装箱码头、徐圩开发区等全市沿海大开发现场,直观认识全市发展新貌,感受不进则退的发展压力,增强抓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以文化建设熏陶塑造。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与水文化建设结合起来,着力构建“追求卓越、营造和谐”的价值取向。通过制定水文化发展规划、提炼水利价值观、唱响水利歌、征集水利标志、出版水利宣传画册、撰写水利报告文学等方式,不断提升水利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切实增强发展向力心和凝聚力。四是以资金投入予以保障。今年以来,先后投入100多万元开展30多次培训教育活动。特别是针对党务干部业务情况,专门组织全市水利系统60多名党务干部赴河海大学进行党务知识培训,请省委党校和河海大学专家讲授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知识,促进党务干部开阔眼界、拓宽思路。
   四、抓基层,打造特色品牌
   努力通过创先争优活动,使每个基层党组织成为一面鲜艳旗帜,成为展示水利形象的优秀载体。一是组织建设全覆盖。通过换届选举、新增支部、人员调整等方式,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目前我局现有4个总支部、18个支部、4个临时党支部,327名党员。党组织包括直属管理单位、省级机关挂靠单位、临时支部、老干部支部、改制企业等,实现了全覆盖。二是创争活动有特色。鼓励基层党组织根据自身特点和工作实际,探索和运用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石梁河水库管理处党总支提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寻求库区资源和谐利用新思路”;新沭河治理工程建设处临时党支部提出“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建优质工程”;市水利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党支部提出“创先争优不放松,设计监理建新功”;局机关第四支部提出“创先争优,构筑防汛抗旱坚固堡垒;科学发展,争当水资源管理跨越先锋”等鲜明的活动主题,有效促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三是带动发展见成效。坚持党建带工建、妇建和团建方针,同步推进其他各类创建活动。今年以来,全局有2个单位获“市级文明单位”,6个单位获“全市水利系统文明单位”,4个站所获市级“青年文明号”,临洪团支部获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局团委获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健全长效机制,纵深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为水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站内链接:
2010/11/8 15:10:40
2010/11/8 15:10:06
2010/11/8 15:09:30
2010/11/8 15:08:53
2010/11/8 15:08:02
2010/11/8 15:07:21
2010/11/8 15:06:35
2010/11/8 15:05:42
2010/11/8 15:03:33
2010/11/8 15:02:4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