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农开局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0/9/20 10:17:24   来源:农开局             打印本页   

     适逢中秋、国庆佳节,在这廉政建设的重点时期,市农业资源开发局党组坚持以预防为主,教育为先,做到教育、预防、惩治相结合,于9月17日召开全局人员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和江苏省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廉政建设责任,重申廉政纪律,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着力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环境。
   会上,纪检组长曲华明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他强调,要严格遵守廉政纪律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节日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两节”祥和稳定。他同时指出,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风廉政建设要着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教育工作。注重预防,首先就要筑起党风廉政的思想防线,要加强正面典型的宣传,特别要注意挖掘身边勤勉廉政的好人好事,以此树立标杆,引导大家确立起正确的世界观和权力观,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廉政检查。对党风廉政建设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新内容,不断有新的认识。在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廉政建设规定中,要结合自身工作的特点,制定和完善廉政建设的制度。同时要加强执纪检查,强化相互制约和监督,保证制度得以更好地落实。三是开展经常性的提醒制度。廉政建设贯彻科学发展观,首先要实践以人为本的理念,要从苗头抓起,提早帮助;要“救人”而不是“整人”。建立起经常性提醒制度,要及时提醒,加强监督,可以使党员干部少犯或不犯错误。四是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来。处室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党风廉政建设、建立惩防体系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首先要管好自己,身体力行;其次要带好队伍,要尽量保证所在处室不出问题,出现了问题要尽量及时解决,让其消除在萌芽状态。
   党组书记、局长刘洪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廉政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精神实质,促使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重申纪律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自觉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不参与赌博和各种封建迷信等活动。做到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玩的坚决不玩,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做的坚决不做,不该花的坚决不花,严守财经纪律,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三是从现在至十月八日前无特殊紧急公务,全局人员不得到各县局和项目单位。四是严格责任追究。要求领导干部切实承担起分管部门和人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对违法乱纪行为,不仅要严肃处理当事人,同时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4/1/8 17:16:05
2023/11/24 11:05:18
2023/11/20 20:26:56
2023/8/7 11:32:33
2023/8/2 15:13:52
2023/6/29 11:08:46
2023/6/7 17:54:42
2023/6/6 18:29:53
2023/6/6 18:17:10
2023/5/31 17:46:4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