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省市机关党务干部《条例》学习会
2010/8/6 11:22:58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8月3日,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在南京召开省市机关党务干部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中共中央修订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简称《条例》)。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书记邢春宁为党务干部作了辅导报告。省级机关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总支)专职副书记、各省辖市市级机关工委书记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邢春宁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条例》的修订印发,是机关党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工作提供了基本规章,为推动机关党建“两个走在前”提供了新的动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邢春宁指出,要在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条例》精神的基础上,从八个方面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内容和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二是准确把握机关基层党组织设置的规定和要求。三是准确把握机关基层党组织和机关纪检组织的基本职责。四是准确把握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和发展的新要求。五是准确把握推进机关基层党内民主与监督的新要求。六是准确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新要求。七是准确把握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八是准确把握加强对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工作领导和指导的新要求。
  


  
   邢春宁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包括党员领导干部认认真真地学习《条例》,掌握《条例》的基本内容和要求。要制定好《实施办法》,研究采取具体措施,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要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总结推广经验,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邢春宁强调,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紧紧围绕本部门、单位中心任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确保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到经常性工作之中;要认真做好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工作,努力在省级机关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科学运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方式方法,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做好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工作,推动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深化。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了《条例》精神,一致认为,新《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进一步推进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实现江苏机关党建工作“两个走在前”,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2/1/6 17:36:06
2021/11/15 9:22:09
2021/7/7 16:25:06
2020/11/4 9:15:03
2020/9/29 11:19:12
2020/9/27 9:22:07
2020/5/14 14:55:55
2019/7/31 10:43:25
2019/7/16 15:47:40
2019/6/28 11:26:5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