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郊区规划》启动编制
2010/7/21 10:10:42   来源:规划局             打印本页   

     
   为了强力助推沿海开发,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市规划局坚持以前瞻性的思维、超前的眼光,大手笔启动编制《连云港市郊区规划》。该规划目前正在招标发布之中,预计年底编制完成。
  
   1、规划编制主要目的:为尽快把连云港市建设成为区域性中心城市,必须不断增强城市综合功能,形成与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郊区城镇功能体系、基础设施体系、产业发展体系、生态环境体系和社会发展体系。一方面,随着连云港市城市框架逐步拉开,已经步入了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和城市化急速推进之中,大都市发展对未来郊区发展也将进一步拉动和扩散,需要加紧编制郊区规划,以郊区规划为突破口,精心谋划郊区发展。另一方面,随着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不断推进,郊区农业生产水平、农村经济结构和农民队伍结构都发生了新的巨大变化,进入了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新阶段,必须通过高起点、高水平的规划来引导、调控和管理,实现郊区乡镇的可持续发展。
   2、规划编制范围:涵盖了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城市建设用地范围之外的区域,包括连云港市新浦区浦南镇、云台乡、岗埠农场、云台林场、云台农场、东辛农场,海州区锦屏镇、新坝镇、宁海乡、板浦镇,连云区宿城乡、高公岛乡,东海县张湾乡,灌云县善后河以北等。总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
   3、规划重点研究课题:明确郊区开发建设的目标与功能定位,科学合理确定连云港城市化阶段,适应城市化发展客观规律,制定基于未来、可实施的郊区发展纲领,避免无序和盲目建设;处理好城乡统筹关系,加大郊区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和产业引导的力度,实现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通过土地利用引导与控制,提高郊区用地的混合使用,使郊区成为城市发展的有机细胞,确保郊区开发的有序进行,避免郊区功能单一化,激发郊区的活力;倡导郊区公交先行,建立中心城区与郊区联系的便捷公交系统;形成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手段的郊区规划机制,通过合理的基础设施资源配置,促进生产力集聚,保护脆弱环境,创造宜人环境,调控社会经济发展,从而增强郊区发展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3/26 16:48:32
2018/3/5 15:29:42
2018/1/11 11:13:55
2017/6/8 9:39:37
2016/10/12 10:16:15
2015/7/27 9:16:52
2013/12/5 14:50:05
2013/10/24 17:19:58
2013/6/13 10:30:51
2012/8/2 10:52:4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