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突出“五抓”强推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
2010/5/24 15:35:44   来源:东海县 计生委 吴金龙 侍海红            打印本页   

     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是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首要途径,也是传播新型生育文化和转变群众生育观念的最佳突破口.东海县人口计生委积极采取措施,坚持做到“五抓”使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投入。今年以来,县乡村三级投资100万元,加强宣传教育阵地建设,新建和完善标准化人口学校128所,更换更新宣传牌86个,刷新标语182条,婚育新风一条街346个,生育文化大院133个,2个生育文化广场,生育文化图书角336个,形成一县多格,一乡一品,一村多特,一点一例的宣传格局。
  
   抓队伍,县乡村配齐配强专兼职计划生育宣传员382名,平均年龄38岁,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占91%,他们不仅常年活跃在群众之中宣传计划生育政策,生殖健康家庭保健等知识,还积极动笔踊跃采写计划生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新人新事新风貌,去年以来,全县计生系统已被国家,省,市,县新闻单位采用稿件843篇,被全市评为一等奖。
  
   抓形式。他们不拘形式,不拘一格,灵活多样,群众性地开展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他们采取的“阵地宣传,文化宣传,宣传品宣传,文艺宣传,节日宣传,媒体宣传,咨询宣传,环境宣传等十大宣传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他们把虚事做实的效果十分显著,被评为全国先进集体。
  
   抓时机。他们不定时间,不定形式,不定场所,抢抓时机,灵活机动地开展计划生育宣传教育。特别是重大节日,重要会议,重大活动,他们都采取不同的方法,不同的形式,有针对性开展宣传活动。如:春节他们排练文艺节目宣传,集市庙会,他们走上街头发放宣传资料,集中随访他们设立宣传咨询台,生殖健康检查他们设立生殖健康知识培训班等,深受群众欢迎。
  
   抓配合。主动与各部门通力协作,形成大联合,大宣传的格局,与民政部门配合,对领证的男女青年进行新婚知识宣传,从源头抓起,发放新婚必读320册,与文化,科技部门配合,开展三下乡宣传,与广电部门配合,设立计生专栏和行风热线,与卫生部门配合,开展生殖健康,家庭保健知识,优生优育等知识宣传,与企事业配合,利用开业典礼开展宣传教育,与交通部门配合,利用公交车宣传,与建设,城管部门配合,在县城设立宣传牌,宣传标语183处,与电信部门配合,利用手机短信开展宣传,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18/6/14 15:16:14
2017/6/29 9:22:23
2017/6/28 9:15:44
2010/5/24 15:35:4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