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做好单位卫生达标工作的通知
2010/5/10 12:48:34   来源:连创办             打印本页   

     市级机关各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项目化管理目标任务书〉的通知》(连创办〔2010〕3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2010年度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单位卫生达标有关工作通知如下,请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卫生达标工作
   制定本单位卫生达标计划,全面落实单位卫生达标任务,单位卫生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二、单位卫生、除四害、健康教育项目
   1、各单位成立爱卫会组织,有分管领导,有职能科室主抓,具体负责爱国卫生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日常事务,各科室有1名联络员,爱国卫生组织网络健全。
   2、各单位结合行业特点制定切合实际的各项卫生规章制度,落实相关的管理措施。积极组织发动职工搞好环境卫生,环境卫生划区包干明确,管理责任人落实。
   3、各单位针对行业特点对不同人群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阵地、有活动、有考核、有记录。不同人群健康知识知晓率、健康行为形成率达到国家卫生城市规定标准。其他工作符合健康教育标准要求。
   4、各单位根据单位的实际情况有计划地增添必要的卫生设施。
   5、各单位有卫生检查评比制度,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卫生检查评比活动,有检查评比结果记录,有奖惩措施。
   6、各单位院落、绿地每天落实专人清扫保洁,经常开展全面卫生大扫除,做到无杂草、无卫生死角、无暴露性废弃物,保持环境整治。室外可绿化的面积均进行绿化,树木花草保护良好。
   7、道路硬化,路面平整无坑凹、灰尘,下水道通畅,大、小窨井盖无破损、残缺,保持完好。
   8、单位内部厕所或公共厕所全部为水冲式,厕体完整,设施完好,使用正常。每天有专人冲洗保洁,定期消杀,蹲坑便池无尿碱便污、无积粪、无杂物,基本无臭,无蝇蛆。
   9、单位全面实行生活垃圾袋装化、桶装化、密闭化管理,并做到扎口严实,日产日清,无积存。单位内确保无垃圾、污水、粪便乱倒现象。
   10、单位生产性垃圾、建筑装潢性垃圾及时清送到指定地点,也可委托专业单位有偿代运,严禁乱倒或长期不清。
   11、单位院内和居民区内无乱搭乱建的临时建筑和未经批准的违章建筑。车辆应放入车棚或按指定地点划线停放整齐,无乱停乱放现象。
   12、单位用房屋顶、平台、阳台无乱堆乱放、无垃圾杂物,保持整洁。楼道内无杂物、无乱贴乱画、门窗无破损,墙面保持整洁。
   13、单位大门门楼、大门及其他附属设施框架结构完好,无破损,字牌色彩鲜艳无脱落,用字规范。
   14、按照条块结合、属地管理的原则,驻区单位应服从社区的卫生管理,遵守社区的卫生制度,积极支持和参与社区的卫生整治等活动。
   15、各单位自购药品器械开展除四害(蚊、蝇、鼠、蟑螂)工作,四害密度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16、有职工食堂的单位,食品卫生达到创卫有关标准要求。
   联动共建办公室将切实加强单位卫生达标工作的组织协调与督促检查,年底将会同市四城同创指挥部办公室进行考核。
  
                     连云港市联动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5月7日
  

站内链接:
2010/5/10 12:48:3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