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科协召开全市学会工作会议
2010/3/29 15:10:01   来源:科协             打印本页   

     日前,市科协召开全市学会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09年学会工作,安排部署2010年工作任务。市科协主席程晓红,副主席刘健、葛雄灿参加会议。
  
  


  
   市科协副主席葛雄灿主持会议。会议全面回顾了2009以来全市学会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部署了2010年工作任务。2010年,全市各级学会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5号文件精神,扎实开展各项活动。举办首届大陆桥科技论坛;面向全市开展10个软课题研究;围绕沿海开发,积极开展建言献策活动;继续实施厂会协作、金桥项目,加大科技兴企力度;立足服务社会,认真做好科普宣传;进一步加强学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科协组织的凝聚力。
  
   市科协主席程晓红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各市级学会、企事业科协、县区科协2009年学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她要求,2010年,各级学会要以贯彻省委《意见》精神作为主线,切实加强学会工作。重点做好市科协“九大”的筹备、大陆桥科技论坛的策划、组织、加强学会自身建设等工作。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会工作,程晓红主席从四个方面做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在进一步重视学会工作上下功夫。要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在工作导向上下功夫,在工作投入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创新工作品牌上下功夫。首先是学术交流要创品牌,要将大陆桥科技论坛打造成连云港的学术品牌;其次是学会工作要创表彰的品牌;第三是在表彰科技工作者方面创品牌,争取市委设立“科技创新明星奖”等大的奖项,使之成为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重要平台。三是要在改革创新学会工作上下功夫。要主动适应市场经济和国家创新体系的要求,在组织建设、活动的方式方法上不断创新。四是要在凝聚科技工作者上下功夫。要以市科协九大的召开为契机,做好“双十佳”的评选、代表的推荐等工作,将之开成一次团结、奋进、凝聚、鼓舞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盛会;要开展各种联谊活动,凝聚更多的科技工作者。
  
   会上,副主席刘健还就省市科协信息宣传、市科协九大宣传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对“学会工作奉献奖”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市老科协、市医学会、市气象学会、新电科协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各县(区)分管主席、学会部长和各市级学会、企事业科协秘书长(理事长)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24/2/26 17:18:31
2022/4/22 10:30:29
2022/4/20 15:35:56
2021/3/3 15:00:23
2021/2/26 11:40:09
2021/2/3 16:26:39
2020/12/28 17:17:17
2020/9/21 16:07:35
2020/6/10 16:56:59
2020/5/22 10:55:2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