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2010/3/26 14:46:08   来源:发改委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市委十届九次全会以及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09年发展和改革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认清形势,服务大局,奋勇争先,开拓创新,经市政府同意,3月25日,在市行政中心363会议室召开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同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大会会场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朱国兵同志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09年发展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10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一是坚持把沿海开发作为全年工作的首要任务,奋力博取良好开局;二是坚持保持增长、调整结构,增强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三是坚持扩大投资、激活消费,着力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四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激发经济发展的活力;五是坚持改善民生、可持续发展,着力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六是坚持抓好当前、谋划长远,着力加强经济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七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抓好系统自身建设。
  
  


   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张同生同志作重要讲话
  
   张同生常务副市长充分肯定了2009年发展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做好2010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今年是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的一年,也是挑战和机遇并存的一年,发展改革部门作为全市宏观经济综合部门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做好新形势下的发展改革工作机遇难得、任务艰巨。要把决战决胜沿海开发落到实处、化为实际行动,狠抓规划的组织实施、政策的对接争取、基础设施的推进和产业项目的实施,全力开创沿海开发新局面;加快发展工业经济、现代服务业和生态高效农业,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推进节能减排,努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扩大内需决策部署,更加注重扩大消费需求,切实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建设、民生工程、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投入,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深化投融资制度改革,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完成全年1300亿元、力争1400亿元的投资任务,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再创体制机制的新优势,坚持以人为本,更加注重民生,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切实增进百姓福祉;要创新思路和办法,突出重大课题研究、“十二五”规划思路的研究和起草、规划纲要的起草等重点,认真组织编制好“十二五”规划,积极争取一批重大项目、重大事项进入国家、省规划。
  
  
  


   市发改委主任朱国兵全面总结去年发展和改革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会上还下达了2010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和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计划,举行了开发区创新药物特色产业基地等9个连云港市特色产业基地授牌仪式,对2009年全市发展和改革系统8个先进单位、8个表彰单位和16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各县区政府、开发区、徐圩新区、科教创业园区分管领导,县区发改委主任(经信与发改局、经发局局长)、办公室主任、综合科科长,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市发改委全体人员共计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24/2/26 17:18:31
2022/4/22 10:30:29
2022/4/20 15:35:56
2021/3/3 15:00:23
2021/2/26 11:40:09
2021/2/3 16:26:39
2020/12/28 17:17:17
2020/9/21 16:07:35
2020/6/10 16:56:59
2020/5/22 10:55:2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