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2010年海州区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图)
2010/2/23 15:07:16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2月22日上午,海州区委召开全区党建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年的纪检、组织、宣传和机关党建工作。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滕雯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推进海州跨越发展的关键之举,严格落实党要管党责任制,以过硬的素质来担好重任,以负责的态度来抓好工作,以优秀的业绩来树好形象,努力把全区的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区委副书记王亚兵主持会议。区领导李航、窦延忠、于振强、王波、吕洁、李建德、段巨才、李飞、周家福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滕雯在会上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务部门始终围绕跨越发展大局,紧扣“城市建设攻坚年”、“重大项目突破年”、“作风建设提升年”三大工作主题,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成效显著,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和谐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对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区委给予充分肯定。就今年党建工作,滕书记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围绕跨越发展提神鼓劲、凝心聚力,使信心足、士气旺、争一流成为全区上下最显著的精神风貌。宣传思想工作要服务发展鼓干劲,大力宣传海州的发展变化和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要把宣传的重点更多地面向基层干群和建设一线。要激发斗志争一流,引导乡镇办在发展上比快慢、机关在服务上比优劣、干部在实绩上比高低、企业在贡献上比大小、群众在增收上比多少。要宣扬文明促和谐,坚持把“四城同创”作为发展城市文明的重要抓手,促进城乡文明程度的进一步提升,最大限度地为海州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二是围绕跨越发展选贤用能、强基固本,使素质高、能力强、善创新成为海州干部最鲜明的时代特征。要树立以工作实绩定位置的用人导向,进一步完善在基层一线发现干部、培养干部、锻炼干部、选任干部的任用机制。要突出为跨越发展配班子的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村级班子建设,扎实推进社区党建工作,切实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要强化以能力素质为重点的干部培养,在全区上下组织开展新一轮干部培训,安排机关干部到艰苦基层、复杂环境、一线岗位、重点工程经受历练,推动大量后备干部多岗位锻炼成长。
  
   三是围绕跨越发展监察问责、倡扬清风,使党风正、政风清、执行强成为工作落实最根本的政治保证。要把教育作为反腐倡廉的基础,有针对性地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教育活动,使全区各级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把制度作为管理约束的根本,围绕规范人权、事权、财权,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制度约束体系。要把问责作为执行落实的保证,扎实推进履责、验责、问责各个环节工作,通过畅通渠道、建章立制,实现问责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四是围绕跨越发展转变职能、服务基层,使效能高、作风实、服务优成为机关部门最基本的工作要求。要当好“窗口”,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实干型、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要搭好“桥梁”,机关部门要及时让基层了解和共享信息资源,指导乡镇办加强项目包装,主动牵线搭桥争取各项政策、项目和资金。要做好“帮手”,机关部门要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创造性地为企业、为基层、为群众搞好服务。要 厉行“节约”,严禁铺张浪费,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推进发展、改善民生、兴办实事。
  
  


  
   会上,滕书记代表区委与部分党委、党工委签订了目标责任状。区领导王波、吕洁、李飞,分别就全区纪检、组织、宣传工作作了总结部署。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24/3/29 12:38:30
2024/3/8 18:32:46
2023/6/9 18:18:24
2023/5/31 8:13:48
2023/4/30 16:34:35
2023/3/20 11:03:48
2022/4/14 10:40:07
2022/1/4 16:48:19
2021/12/27 15:37:20
2021/5/6 9:59:4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