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我市今年前10月实际利用外资苏北第二
2009/12/15 16:42:17   来源:发改委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尽管外资招引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严重,全市外向型经济在逆势中仍取得了一定的发展。1至10月,全市新批外资项目119个,同比增长5.3%;合同外资13.7亿美元,同比增长2.1%。实际利用外资近7亿美元,列苏北第二。时近年末,外经贸部门蓄势待发,采取三项举措切实打赢外资招引保卫战。
     瞄准全年目标任务抓冲刺,推动外资早到位。根据目前外资完成情况,对在手项目进展情况逐一排查,倒排时间,挖掘潜力,追赶进度。重点是针对现有协议注册外资中尚未到位的外资企业,积极与外商沟通联系,督促资金到位进度。对结转外资项目,通过年检促使资金早出齐;对新批的外资项目,动员外商早开工,争取其资金整体到位;对在建的外资项目要加快进度,以“建”促“资”早投产;加速外资项目早启动。抓紧在手在谈和签约项目的签约、审批,尽快落实项目早进盘子,投资计划提前实施,为明年首季开门红创造条件。
  
     着眼重大项目抓突破。突出列入全市重大项目的督查。对年初列入全市督查的160个重大项目进行年末盘点,突出检查项目计划投资额的实际完成进度,掌握项目投产达效的预期时点,加快项目的建设速度,尽快形成生产力;突出重点外资企业的扶大扶强。对现有的益海粮油、罗盖特等重大外资企业加强重点服务,争取再投资,扩大产能,形成区域性的龙头企业;突出重要外商和外资信息的跟踪落实。对近年来我市在招商引资中建立的重要客商关系进行逐一梳理,对重大外资活动进行谋划,实现我市重大项目的持续快速发展。
  
     立足明年抓招商。紧紧抓住连云港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重大历史性机遇,根据本地区所处区位、资源、现有产业发展状况等做好产业定位,进行定向招商,引进与本地特色产业相关联、上下游配套、有助于拉长产业链条、丰富产业体系的大企业、大项目。当前主要是利用外资企业高管回总部述职、外资企业出资方规划明年投资计划和西方圣诞节新年即将到来等有利时机,围绕主导产业,拓展我市的招商引资策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瞄准重点企业,集中力量引进生存能力强、发展潜力好的大项目。力争在引进超亿美元的龙头型、基地型大项目上取得突破。同时,切实提升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功能,充分发挥其在外向型经济发展中的特殊作用,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3/14 8:57:14
2018/1/23 11:30:05
2017/12/27 11:04:28
2017/12/25 10:16:23
2017/10/27 9:27:29
2017/4/10 10:50:30
2016/12/16 9:30:20
2016/12/9 8:33:37
2016/10/9 10:57:32
2016/7/6 9:08: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