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下发《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音像资料使用管理细则》(试行)的通知
2004/7/14 9:24:09   来源: 连委工发(2004)36号            打印本页   

     各机关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市级机关工委各处室:
  
   为了更好地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音像资料库的作用,进一步规范音像资料的借阅、使用和管理制度,保证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正常借阅,现将制定的《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音像资料使用管理细则》(试行)发给你们,望遵照执行。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04年6月30日
  
  
  
   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
   音像资料使用管理细则(试行)
  
   音像资料库是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的保障阵地。为了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质量,更好地为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提供高优质的服务,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音像资料的效能,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音像资料的借阅、使用、管理制度,保证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音像资料的正常借阅和有效运行,特制定此细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音像资料中心的建设与管理,必须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的发展观点为先导,坚持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第二条 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音像资料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必须坚持有利于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文化业务素质,有利于加强机关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有利于机关党员干部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原则。
   第三条 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音像资料库必须注重在内容上、数量上、质量上不断加强完善和补充,以保证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需要。
   第四条 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音像资料库的建设,在内容上必须保持健康向上,丰富多彩。以党的建设、党的方针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军事政治、生活、科学文化等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资料为主。在征购资料片时严格审查,把好政治质量关。
  
   第二章 资料库建设
   第五条 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充实更新。每年充实百分之二十新内容。
   第六条 音像资料片的购进,要按照正规渠道和正规采购程序进行。力求货比三家,物美价廉。严格执行采购规定,严格审批手续。新购进的音像资料片须及时登记、验收、整理、上架。
   第七条 每年向机关干部征捐部分音像资料片,作为充实资料库的来源之一。
  
   第三章 资料库管理
   第八条 分管领导和分管处室及资料库管理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资料库的管理。
   第九条 分管领导要经常深入资料库,了解掌握资料库的管理及资料片的使用情况,督促管理规定的落实,及时发现和解决资料片管理使用中的问题。
   第十条 资料库管理人员,对资料片的管理、运行负主要责任,尽心尽力为机关干部提供优质服务,严格落实管理细则,应认真履行以下职责:
   1、实行网上管理。新资料片进库要及时分类上网。实施网上管理。及时发布显示资料片的借阅、运行情况。
   2、服务热情周到。按照机关人员文明办公十五个怎么做的要求和十五句文明用语要求,热情周到地接待每一位用户。把资料库办成机关文明服务和传播精神文明的窗口。
   3、业务熟练。对资料片分门别类有序摆放,熟悉每一个资料片的名称和基本内容,做到报片一口清,看片一眼准,拿片一手熟。熟练掌握网上管理技能,每日进行管理,及时显示、通报资料片借阅运行情况。适时公布新片资料信息。不断探索资料片管理经验。改进管理,掌握规律,提高管理水平。
   4、在职在位。管理人员必须坚持正规的作息时间,保证在职在位,不得擅离职守。
   5、严格要求。音像资料管理人员要严格执行管理细则和管理规定,坚持原则,严格管理。严格按规定的借阅数量、期限办事,认真检查返还资料片的缺损情况,及时通报并督促到期未返还者快速返还资料片。对违规借阅者,严格执行处罚规定。
   6、加强对资料库设备设施的管理,做到不丢失不损坏。
   7、每两个月盘库一次,及时查明丢失、滞还、损坏情况,并写出书面查库报告。参加盘库人员由党校、纪工委、办公室有关部门人员共同组成。
   8、在盘库的基础上,管理人员应对各个单位党组织和每个人借阅的内容、次数、数量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写出书面报告。
  
   第四章 资料片借阅规定
   第十一条 借阅范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音像资料片借阅范围,仅限于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部分机关单位在职的机关党员、干部和职工;机关义工分会全体义工。
   第十二条 机关单位和个人凭借阅证、机关义工凭义工注册证到机关音像资料中心办理借阅手续。
   第十三条 严格限制借阅数量,每次借阅单片不超过4片,连续剧不超过10片。
   第十四条 严守借阅期限,实行百分制管理。每个单位和个人都设定为100分。每次借阅不得超过5个工作日,逾期不还者,每超一天扣除5分,累计扣完100分时,即对个人给予停借6个月的处罚,对单位党组织给予通报批评。
  
   第五章 损坏与赔偿
   第十五条 管理人员应对每次借出和归还的光盘当面进行仔细检查,以便及时发现数量、内容不符及损坏情况。
   第十六条 对丢失或者损坏资料片者,管理人员应责令其在十日内购原片赔偿。若购不到原片,单片按原片价格的3倍予以赔偿;若套装片中部分丢失或者损坏的,则按全套原价的1.5倍予以赔偿。
   第十七条 市级机关党组织以外的单位和个人借阅,经批准后,方可办理《外部人员借阅证》,每片每天收取成本费2元;在音像资料中心复制内部资料片,每片收取成本费10元,所收费用应如实入帐。
   第十八条 对陈旧过期的资料片要分类管理,不得遗失;对损坏和磨损严重的光盘登记造册,经分管领导签字后方可销毁并及时补购或复制。
  
   第六章 附则
   第十九条 本细则自2004年7月1日起试行。
   第二十条 音像资料库的日常管理由机关党校负责组织实施。
   第二十一条 本细则由市级机关工委负责解释。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