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王奉国—钥匙
2004/7/12 17:59:07   来源: 王奉国            打印本页   

     晚上,章明下班回家,无意间,在楼道里捡到一串钥匙。章明又仔细地数了数,总共有十多把哩,章明想,肯定是楼上丢的,这么多钥匙,丢了一定很着急,我站在这儿等一会儿,谁来找就给谁。章明便在楼道口站了好长一会儿,可竟没人来找。
  
   这时,妻子小月也下班了。小月看着傻傻站在楼道的章明,便说,站这儿干啥?章明说,谁的钥匙丢了,说着,把一串钥匙在小月眼前晃了晃。
  
   小月说着把钥匙拿过来,也没认出是谁丢的。便说,先回家吧!明儿再说。章明说,咱家的钥匙也得再配一串,防止丢了。
  
   第二天,章明起了个大早,拿钥匙到小区门口去配。配钥匙的大爷见大清早就有生意,很高兴,说现在来配钥匙的人越来越少了。这时,吴宁骑着自行车过来,看见章明,吴宁说,章明,配钥匙呢?章明说,配把钥匙。章明猛然想起什么,刚想问一声吴宁,可吴宁已经骑着车子过去了。吴宁回来头,说了句我先走了。吴宁住章明楼上,两人在一个局同一个科室。
  
   章明走进办公室时,见吴宁已在仔细地翻找什么,章明就窃笑了一下,问吴宁,找什么呢?
  
   吴宁很着急地看了章明一眼,吴宁说,我的钥匙掉哪儿了。
  
   章明从口袋摸出一串钥匙,说是不是这把?
  
   吴宁眼睛一亮,惊喜地叫道,正是。
  
   章明说,我昨天在楼道捡的,你怎么没下楼去找?
  
   吴宁说,昨天我老婆在家休班,我没开门,今早儿发现掉了,我还以为丢在办公室了呢!
  
   章明关心地说,十多把,若丢了,可就麻烦了,以后可要注意。
  
   章明和吴宁便开始各干各的活了。
  
   中午,吴宁回家吃饭。在小区门口,就多了一个心眼,走到配钥匙大爷那儿,吴宁问,大爷,今早儿那小伙子配几把钥匙?
  
   老大爷心不在焉地搭了句,十多把,便忙自个活了。
  
   吴宁一听,明白了。
  
   次日,吴宁没去上班,给单位挂了个电话,说病了。
  
   下了班,章明就买了些水果,去看吴宁。走到吴宁门口,章明站住了,听到里面人在说话,女人说,今天你犯了哪门子邪,把锁都换了?男的说,你懂个屁,别人捡到的钥匙还给你,那锁还能用?!
  
   章明站在那儿僵住了。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