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李源潮:做人民信得过的公仆
2004/6/28 16:58:20   来源:             打印本页   

     刚才,郑培民事迹报告团为我们作了一场十分感人的报告,把一个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当代共产党人形象活生生地展现在我们面前,使在座每个人的心灵受到深深的打动。这是一堂很生动也很深刻的党课,对于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推进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发展都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现在,我省进入了加快富民强省、为实现“两个率先”而全力奋斗的发展新阶段,面临的任务更为艰巨,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出现。我们要克服困难,应对挑战,关键在党政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郑培民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他是新时期领导干部的楷模,也是鼓舞我们为“两个率先”而奋斗的榜样。江苏所有的党政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的号召,向郑培民同志学习,自觉实践“三个代表”,始终做到“两个务必”,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当好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带头人,当好为民造福、为民解难的贴心人,为实现江苏“两个率先”努力奋斗。
  
   一要学习郑培民同志的做人品格,不忘宗旨,坚定党性。郑培民同志是领导干部,是官,但他“做官先做人”,这个“人”是指共产党人。在改革开放和发展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做真正的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尤为重要。有的人认为,现在都市场经济了,信念值几个钱,其实不然。不论是革命岁月还是建设时期,对社会发展影响最大的,还是那些有崇高理想和信念的人,延安时期有张思德,解放以后有雷锋、焦裕禄,新世纪有郑培民,不论社会怎么变化,有理想、有信念的人总是层出不穷的。郑培民同志说得好,世界观是总开关,政治信念的动摇,必然导致思想道德防线的全面崩溃。江苏的党政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向郑培民同志那样,用“三个代表”武装头脑,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精神境界,按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想事行事,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脱离低级趣味的人、大有益于人民的人。
  
   二要学习郑培民同志的从政态度,克己奉公,艰苦奋斗。郑培民在湘西工作时得到“三个百分之百”的拥护,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都能做到有口皆碑,靠的是什么?靠的是艰苦奋斗,尽职尽责,靠的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艰苦奋斗、埋头实干,是为人民干事还是为自己图名的试金石。郑培民同志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岗位,始终怀着一种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当书记能发展经济、造福一方,管干部则公道正派、刚正不阿,干一地、兴一地,管一行、兴一行。我们要学习他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学习他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学习他勇挑重担的工作热情,学习他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一个党和人民需要的实干家。
  
   三要学习郑培民同志的爱民感情,善待百姓,造福人民。人都是有感情的,难得的是情在百姓,不为己专。“万事民为先”是郑培民同志的行为准则。他身居高位,心系群众,信奉“老百姓比天还大”,把人民当作父母,与群众打成一片,真心诚意地替老百姓办实事,被老百姓称为“为民书记”。对比郑培民同志在群众中的口碑,我们许多同志应该感到惭愧,应该受到激励。我们所有的领导干部,都要像郑培民同志那样,敬人民如父母,爱百姓如手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到那些平时看不见领导干部的地方去,关注民生,体恤民情,利民的事要多做,损民的事决不干,真正做到党的十六大所要求的,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永做人民的公仆。
  
   四要学习郑培民同志的律己精神,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一个人清白一时容易,难得的是清白一世,领导干部是管人的,但最难的是律己。郑培民同志是领导干部严于律己的典范。共产党干部律己的前提是无私奉献。淡泊名利、克己奉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共产党人应有的精神境界。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像郑培民同志那样,重权在握,两袖清风。坚持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吾日三省吾身”,在运用手中的权力、对待个人的利益、处理亲情友情等问题上,始终坚持“警钟长鸣”,耐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不让小人钻空子。廉洁从政,永葆清白,在任何时候都经得起组织和群众的检查,经得起自己良心和人格的检查。学习郑培民同志的先进事迹,贵在见贤思齐,贵在以人律己,贵在见诸行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以郑培民同志为镜子,对照自己,激励自己,像郑培民那样做人,像郑培民那样为政,像郑培民那样爱民,像郑培民那样律己,做一个发展有实绩、群众信得过的人民公仆。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