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开展“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从政,推动科学发展”党性党风党纪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
2009/6/11 17:03:44   来源:             打印本页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工作规划》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的要求,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现就市级机关工委开展“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从政,推动科学发展”党性党风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深刻认识开展党性党风党纪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
   1、开展党性党风党纪主题教育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上强调,要结合当前党员干部的实际状况,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开展党的作风和纪律教育,促进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认真解决理论脱离实际、作风漂浮、弄虚作假、对群众漠不关心等问题,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开展“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从政,推动科学发展”党性党风党纪主题教育活动,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在新时期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教育,解决目前党员干部队伍存在突出问题的紧迫任务。
   2、开展党性党风党纪主题教育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保证。当前正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践活动能否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关键在我们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通过教育强化各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自觉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树立正确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提高实践能力,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3、开展党性党风党纪主题教育活动是实现我市跨越发展新优势的有力保障。坚持廉洁从政,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既是党员干部应有的崇高境界,也是推动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基本要求。扎实开展党性党风党纪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坚定全市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促进廉洁从政,增强忧患意识和自律意识,不断提升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实现全市“力保强劲增势、提升跨越后劲”的奋斗目标提供重要保障。
   二、开展党性党风党纪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方法步骤
   开展党性党风党纪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当前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一并进行,有计划分步骤搞好教育的结合和具体落实。
   1 、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工作规划》和省委《实施办法》的要求,紧密联系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大局和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的实际,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和掌握党的反腐倡廉理论和党章等党内法规、国家法律法规,加强党性修养和从政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政治基础,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风清气正、和谐共进的良好环境庆祝建国60 周年,为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2 、方法步骤。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按照统一部署分组织动员、有序展开、检查验收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组织动员,集中在4月份进行。机关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任务目标、落实组织措施、设计活动内容、突出重点亮点,在机关党员干部中营造和形成开展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第二阶段为有序展开,从4 月开始至10月。主要围绕教育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上廉政党课,工委领导干部要按照要求,自我对照检查,撰写党性分析材料,要举行工委全体党员“廉洁自律承诺书”签字等活动,并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之间相互评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开展正反典型教育,认真学习四川省南江县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瑛、全省勤廉标兵和我市勤廉双优十佳公仆先进事迹。8月份开展市级机关“第八个党风廉政电教月”活动,通过以案说纪的形式进行党纪政纪演绎解读。
   第三阶段为检查验收,安排在11 月份。做好迎接市纪委牵头组织的自上而下逐级检查考核准备工作。整个教育活动中要注意及时做好活动记录,做好资料搜集整理归档工作,做好经验总结和信息上报工作。
   三、开展党性党风党纪主题教育活动的几点要求
   一是要抓好学习内容的落实。一方面要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学习党的三代领导集体关于加强党性修养和反腐倡廉的重要思想和理论,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另一方面,要以学习中央《工作规划》和省委《实施办法》为抓手,认真抓好党章等党内法规、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使党员干部熟悉和掌握惩防体系的基本精神和要求。
   二是要开展教育的实践探索。要围绕针对性、有效性的要求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成果,参加全市专题经验交流会暨理论研讨会。
   三是要注重工作手段的运用。结合今年“第八个党风廉政电教月”活动,加强贴近党员干部实际的反腐倡廉理论教育、正反典型教育、廉政谈话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创新示范教育和各种专题教育,同时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结合起来,发挥市级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的引导作用,鼓励党员干部开展撰写心得、征文演讲、知识竞答、短信提醒、宣誓承诺、家庭助廉以及择日思廉等活动,不断增强教育的说服力。
   四是要确保制度措施的到位。坚持把反腐倡廉教育贯穿工委机关党员干部全年教育的全过程,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央《工作规划》和省、市《实施办法》,分解细化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党风廉政目标责任制,落实机关党员干部廉洁承诺制度,完善机关党组织监督工作机制,推进机关党务公开,落实市级机关党组织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的运行。
   五是要突出教育重点。学习教育活动,要从抓党性修养这一“根本”入手,从抓作风建设这一“关键”突破,将正确对待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接受监督,努力改造主观世界作为终身课题,在学习教育活动中起示范带头作用。要把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廉洁从政教育、加强党的作风和纪律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教育的重点,牢牢把握教育的主动权,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09年3月30日
  

站内链接:
2018/1/15 9:25:56
2018/1/12 11:02:35
2017/12/4 11:07:12
2017/11/15 9:10:46
2017/9/6 9:46:47
2017/1/23 9:38:33
2015/11/13 9:48:59
2015/7/24 9:20:32
2015/4/16 9:58:20
2013/11/29 10:23:0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