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委组织部“四联”促成千对城乡党组织“联姻”
2009/6/2 9:11:59   来源:组织部             打印本页   

     为切实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力、发展能力、内生动力,连云港市实施千个城市党组织联千村计划,采取“四联”方式,促成1000个市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1000个村级党组织结对共建。
  
   先进党组织城乡联建共创。根据“双向选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先进共创”的思路,按照“一一对应、分类联建”的原则,每个副处级以上的市级机关和市属企事业单位联系结对一个村,每个副科级以上的县(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结对一个村,结对村不交叉,各级领导干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纳入共建范围,切实扩大结对覆盖面。
  
   党建工作区域联合统抓。探索“强村带弱村”捆绑发展模式。成立“联村党组织”,发挥强村带动作用和“能人”带头作用,推动弱村发展。探索“中心村党委”带动辐射模式。先行选择部分条件具备的地区,开展中心村党委试点。探索产业联动区党建模式。依托优势产业划分功能区,建立区域联合党组织,形成以产业为主导的区域联动党建格局。探索大党建协作区模式。建立区域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签订党建工作协议,把区域内的机关、“两新”组织、社区、农村、协会等不同类型党组织整合起来共同开展党建工作。
  
   城乡四级联动帮扶。按照市、县(区)、乡镇、村四级联动的要求,组织开展“万名党员帮万户”活动,广泛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直接帮扶到户,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按照“一帮三”的要求开展扶助活动,即1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1名贫困党员和1户贫困户、联系培养1名致富带头人入党积极分子,帮带贫困党员、贫困农户脱贫致富,帮助致富带头人思想不断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资源统筹部门联手推进。根据“一体化工程”目标责任分解要求,由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人事、教育、卫生、农工办等部门协同联动,齐抓共管,共同推进16个事关统筹城乡发展全局的重大事项。依托新农村服务中心平台,发挥资源集聚辐射作用,引导城市各类优质资源流向农村,助推新农村建设。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3/5 10:01:48
2017/11/16 10:57:42
2017/6/15 16:08:12
2017/6/1 10:22:12
2016/8/25 12:03:10
2014/7/15 10:55:14
2013/8/5 11:02:50
2009/6/2 9:11:59
2008/10/28 10:35:18
2008/4/28 14:46: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