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标本资源管理系统》顺利通过鉴定
2009/3/27 15:25:13   来源:国检局             打印本页   

     目前,连云港检验检疫局自主研发的《检验检疫标本资源管理系统》顺利通过专家鉴定委员会的鉴定。该系统的研发有效地解决了检验检疫系统标本资源不能共享的难题,提高了标本资源管理的工作效率与管理水平,将为检验检疫工作提供科学、权威、共享、快速和准确的标本资源和数据支持。
  
   完善的系统功能,实现对资源有效管理。《检验检疫标本资源管理系统》主要包括馆藏标本管理、标本知识管理、分类地位管理、即时远程鉴定、统计汇总、系统管理等功能,较全面地满足检验检疫标本从获取、即时会诊、管理、相关知识学习等需求。馆藏标本管理功能使实物标本全面电子化,建立网上标本库,将标本基本信息、多媒体信息用数据库进行有序、有效管理;馆藏标本信息与标本知识信息相关联,便于学习与鉴定参考;分类地位管理与馆藏标本、标本知识紧密结合,使得检索更加方便、快捷、有效;即时会诊采用流媒体技术,满足多方实时鉴定与交流需求,系统支持各种显微镜、解剖境视频传输摄录、图像获取保存、交流文字记录保存等功能。
  
   网络化的标本资源共享管理平台,共享资源。通过B/S结构的系统应用,本系统通过注册用户的登陆即可在网内计算机上进行各种系统操作,使系统的标本信息方便地最大化地面向用户,为广大的检验检疫人员提供了有效的标本信息查询。从基本鉴定信息、标本的基本知识信息到图像视频信息,充分发挥出标本管理对业务鉴定工作强大的支撑作用。
  
   网络化的管理,提高了标本管理的操作效率与管理水平。通过系统的开发应用,实现了标本网络电子化,由传统的人工管理上升到网络化管理。系统功能完善,数据查询快速方便,标本的远程实时鉴定阅览,显微视频流媒体技术的应用,标本标签和数据报表的快速制作,都最大程度的减少了操作时间,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同时通过各种数据信息的综合管理,提高了信息利用的有效性,也提升了标本资源的管理水平。
  
   流媒体技术的应用,标本鉴定及时、高效。通过流媒体技术的应用,系统实现了显微镜视频、普通视频摄像头等视频信号在系统中的作用,实现了远程即时鉴定阅览、视频录制、视频播放、截图存储等功能,为标本鉴定的即时性、时效性、权威性提供了有效的手段和途径,避免了由于送样、邮寄等传递的时间浪费,以及由于时间延长而造成的鉴定困难和不准确。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7/10/13 9:08:17
2017/3/27 9:40:53
2015/8/5 9:44:02
2015/5/7 10:57:56
2013/10/25 9:50:28
2013/8/7 9:41:16
2013/7/29 15:50:14
2013/4/16 11:10:49
2012/12/5 10:50:00
2012/11/12 15:32:2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