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连云港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2009/2/17 10:41:37   来源:规划局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港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2008—2030)》通过专家论证,一个和谐高效、绿色集约、便捷安全的交通体系将使港城由通过型交通城市向放射型交通枢纽城市过渡。省建设厅副厅长张泉、市领导杨少华出席论证会。
  
   据了解,《连云港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结合我市实际,根据新的城市总体规划,提出城市交通发展目标与战略,对我市的对外交通系统、道路系统、客运物流系统、停车系统等各个领域进行了详细规划,规划分连云港市域、都市发展区、中心城区三个区域层次,拟定了市域铁路网规划图、市域骨架公路网、市域航道、中心城区干道、中心城区慢行交通、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线网和中心城区综合交通规划。
  
   站在国家发展战略层面,规划中着力对我市的对外交通体系进行了提出了城市交通发展目标与战略外交通具体目标是构建以航空、高铁为主的高速对外客运体系和以海运为主的大容量货运体系。对包括港口、铁路、航空、公路在内的对外交通系统提出了预期发展规划。此外,新规划中还将落实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以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沿海陆桥T型高铁建设的构想,提出了包括沿海铁路、实施都市区铁路枢纽调整。
  
   按照规划,未来我市将着力打造“六疏两纵三横三连”的快速路网格局,在“两横三纵”快速路系统下形成新海城区、东部滨海新区的主干路网,突出港口、机场、铁路和高速公路对连云港战略地位和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构建一个高效和谐、集约绿色、便捷安全的港城一体化交通系统。同时将强化港口的带动作用,整合交通体系,优先发展公交,从而实现省内及淮海经济区地级市4小时内通达中心城到各县30分钟内通达,市域所有镇30分钟上高速公路,中心城内85%单程出行时耗控制在30分钟以内,城市居民1刻钟上快速路,5分钟到达公交车站。
  
   与会专家一致通过了该项规划,而后,规划编制单位将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和补充完善,报批后规划正式进入法定实施程序。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7/12/29 9:59:05
2017/9/13 10:35:45
2017/5/22 9:13:02
2017/4/10 11:41:54
2016/12/6 10:31:32
2016/12/1 17:22:08
2016/9/27 9:32:20
2016/8/29 9:42:41
2016/8/23 10:31:37
2016/8/19 10:18:2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