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环保局网站"在全省环保网站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
2009/1/20 8:55:06   来源:环保局             打印本页   

     “连云港环保局”网站是由连云港市环保局主办的官方政府网站,紧紧围绕“生态江苏、数字环保、信息共享、科学管理”的环境信息化建设需要,切实加大环保网站建设力度,增强网站应用功能,提高公众参与水平,充分展示了我市环保系统的精神面貌。2008年12月10日至30日,省厅组织对全省环保系统网站进行了绩效评估,在全省54家参加评估的网站中,市环保局网站取得了全省第六名的优异成绩。
  
   “连云港环保局”网站始建于1997年,经过近几年的建设发展,已形成较为合理的应用,在提高政府行政效率、加强对外宣传、推进政务公开、方便公众参与经济社会活动等方面发挥了较大的作用。2008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的意见》(国办发[2006]104号)精神,省环保厅“2008年度全省环境信息目标考核办法”的要求以及“连云港市政府网站测评标准”对连云港环保局政务网进行全面改版,进一步加强该局政府网站的建设和管理,更好地发挥环保局政务网的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作用。
   市环保局局网站建设目标是: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适合公开的规范性文件、重大工作部署等信息,向社会公布环保局机构职能、领导分工等信息,围绕本局重点工作和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组织发布热点政务专题、政策解读等权威政府信息,引导公众理解、支持、配合政府工作。还专门制定印发了《连云港市环保局网站管理办法》,《连云港市环保局网站管理与信息发布考核评比办法》责任到人,有效地保证了内容及信息及时更新、维护,保证了文明建网、文明上网。
  
   2.切实提高在线办事和网上服务功能
  
  
   从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需求出发,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在线办事能力和水平。依托环保局政务网,加快建设网上办事大厅,按照公众、企业等服务对象的需求,理顺业务流程和业务协同关系,加快实现“外网受理 – 内网办理 – 外网反馈”的“一站式”服务模式。
   3.强化网站互动交流功能
  
   不断丰富互动交流方式,积极为公众参与互动交流创造条件。互动交流突出围绕责任我市环保重点工作和公众关注热点,开展在线访谈、热点解答、网上咨询等栏目,做好宣传和解疑释惑工作,加强监督管理,正确引导舆论。通过领导信箱、公众监督信箱等,多渠道接受公众建言献策和情况反映。围绕政府重要决策和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开展网上调查、网上评议等工作,征集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分析汇总。
  
   4、建立文明上网和安全责任 。明确责任部门、公开范围及公开时限,增强信息时效性。健全信息采集、编辑、审核、发布和共享等制度,正确处理政务公开与安全保密的关系,确保发布的信息内容合法合规。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健全网站安全责任制,形成完备、多层次的安全责任体系。
  
   市环保局网站具有特色的八大功能模块:网站栏目管理模块、账号管理模块、权限管理模块、信息管理模块、文件/材料管理模块、公众参与管理模块、视频点播管理模块及网站调查管理模块。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1/29 9:23:48
2018/1/10 10:22:32
2017/10/13 9:23:43
2017/1/18 9:53:54
2017/1/10 15:59:12
2017/1/6 10:53:01
2017/1/4 9:59:27
2016/11/24 8:58:20
2015/12/10 10:33:47
2015/8/31 16:10:3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