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安监局党风廉政建设见成效
2008/11/28 14:28:30   来源:安监局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市安监局坚持“一手抓监管、一手抓党建”,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强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名校成效,安全监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廉洁自律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是加强廉政教育和学习。一方面,局党组不断加强对安监干部的思想信念教育、宗旨观念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并为每位同志配备了笔记本,在学习后写心得体会。另一方面,市安监局党组以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为契机,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拒腐防变的警示教育。
  
   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该局党组还坚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内容,并与安全监管业务工作一起布置,一起检查考核,真正做到布置工作时有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检查工作时有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容,总结工作时有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
  
   三是层层签订廉政责任书。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3月3日,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彭寿保分别与各位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签订了《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建设责任书内容包括: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廉洁承诺九不准规定,全面贯彻“八个坚持、八个反对”, 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落实行政执法阳光操作制度等八个方面的内容,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年终将对党风廉政建设实行量化考核,对考核合格的处室给予奖励,对出现违纪问题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四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市安监局将加强民主集中制作为落实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增强执政能力的一个重要措施,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机制,从程序上保证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凡属全局性的问题和重大决策、重大行政处罚等重要事项,都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原则召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案件审查委员会集体讨论决定。坚持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班子成员既根据集体分工,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大胆负责,又做到关心全局,积极参与集体领导。局班子民主气氛浓厚,成员间相互沟通,坦诚相待,互相信任,互相支持,自觉维护和增进团结,领导班子工作氛围和谐,运作有序。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3/3/14 18:38:29
2023/3/2 17:14:09
2018/6/11 8:48:24
2018/6/7 16:26:55
2018/5/11 18:11:43
2018/4/18 17:51:30
2018/2/12 18:01:25
2018/2/9 11:45:14
2018/2/9 11:21:09
2016/1/11 9:51:3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