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化责任落实
2008/11/11 9:45:30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近日,针对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考核验收后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我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认真分析研究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完善长效机制,在推动创建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精细化上一以贯之。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市创建办主任张光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近期创建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观看了以暗访形式拍摄的短片《“大考”之后》。张光东对各区各相关单位在创建文明城市考核验收过后巩固创建成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但同时也点出了创建考核验收后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包括:少数部门思想放松明显,没有把创建当作一项长期任务来看待;少数创建班子涣散明显,有的处于解散和半解散状态;市容秩序管理回潮明显,有的地方“脏乱差”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和迎检前的状况形成了鲜明对比。
  
   会议认为,创建是进一步凝聚力量、鼓舞斗志的重要载体。创建是龙头工程,能够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刷新城市形象,是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它的目标、内涵以及人民群众的期待都要求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放松对这项工作的追求,没有理由放弃对这项工作一贯的坚持。必须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做细、做实、做好。
  
   会议要求,针对回潮出现的突出问题,各区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创建工作“回头看”,对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督促整改;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在一线研究解决问题;各单位要狠抓压力传递,责任要明确,坚决防止出现管理上的“漏洞”、工作上的“真空”。要加大市容管理力度,重点要抓好“门前四包”落实、“三乱”小广告整治和“马路市场疏导点”建设工作; 要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重点针对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等违章违法行为,对摩的、黑车、残疾人车等要适时采取联合执法、集中整治,巩固前一阶段治理成果;要加大市场管理力度,采取有力措施,逐个市场检查整治,努力使市场秩序明显好转,市场面貌明显改观,市场经营者文明意识进一步增强;要加大社区建设管理力度,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网络,创新改进服务载体,真正打造出服务便利、秩序安定、环境优美、文化丰富、管理先进的文明和谐社区亮点。
  
   会议强调,继续发挥新闻媒体的监督和引导作用,对不文明现象给予曝光批评。职能部门要加大督查、指导、推进力度,既要有计划、有重点地进行督查,推动突出问题整改,又要对当前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督查,促进难点问题解决。进一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各区各部门一定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通过建章立制,把创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保留下来,把创建的成果巩固下来,为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奠定扎实的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3/3/20 11:25:57
2022/7/31 17:46:16
2020/7/13 17:23:38
2020/4/27 11:35:17
2020/4/13 15:48:53
2018/7/17 16:50:57
2018/6/27 15:35:25
2018/6/8 9:02:32
2018/6/6 14:48:40
2018/6/6 11:26:0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