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党建工作卓有成效
2008/7/7 10:16:14   来源:审计局             打印本页   

     在庆祝建党87年之际,市审计局机关党委再次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市级机关工委的表彰。多年来,市审计局始终把机关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围绕审计工作中心任务,积极抓好党的建设,提高党的工作水平,确保以审计工作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一是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思想建设,是基层党组织一项经常性的工作任务,市审计局始终注意结合不断发展的形势和任务,紧密联系审计业务工作和党员思想实际,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近几年,始终把贯彻党的十六大、十七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来抓,增强党性观念,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凝聚发展的精神动力。
   二是不断加强组织建设。近几年,随着党员人数的不断增加,分别成立了局机关党委,七个党支部和13个党小组。在党的组织机构建立完善的基础上,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认真抓好党内各项生活制度的落实,定期对各级组织进行改选、调整和补充。按照新时期党员发展工作“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先后共吸收十余名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根据党费收缴的有关规定,及时足额征收交纳党费。
   三是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到政风行风民风,在机关党的作风建设上,市审计局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建设。以好的党风促进行风政风和机关作风建设,不断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提升形象、优化环境、促进和谐、推动发展。近些年来,在历次的行风政风评议中,始终名列前茅,尤其是近三年,连续为评为全市优化软环境建设“十佳单位”。
   四是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制度建设是党内各项生活和工作得以正常开展的重要保证,市审计局在抓制度建设上,坚持一丝不苟,毫不懈怠。首先是抓好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健全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导干部双重生活会制度、党组成员轮流上党课制度,用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表率作用来带动和促进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其次是全方位的抓好两级基层党组织的党内各项制度落实。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制度、党员干部交换意见、谈心制度等,使广大党员的权力得到充分的发挥,党员的义务得到充分的体现。
   五是不断加强廉政建设。近年来,市审计局围绕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度。坚持廉政教育逢会必讲,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学习中央和各级纪委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开展理想、宗旨教育、法纪教育,特别是强化示范、警示教育。近年来,先后多次组织党员收看了《新时期共产党员风采录》、《生死牛玉儒》、《郑培民》以及《王昭耀等腐败分子演变警示录》等示范警示电教片,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坚持制度规范,根据各级廉政制度和规定的要求,认真制定符合审计工作特点的廉政制度,并且随着形式和任务的不断变化,不断修订、补充、完善,集中汇编了《审计人员廉洁从政手册》。在加强教育、狠抓廉政制度落实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在局内每个处室都设立了一名廉政监督员,协助处室领导抓好审计廉政纪律的贯彻落实,同时聘请市人大、市政协及有关部门18名同志为廉政监督员,使内部监督与社会监督有机结合。
   六是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机关干部职工中,党员占到绝大部分,党员作用发挥的好坏,对工作的开展,对事业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市审计局注重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发展意识,增强发展能力;强化大局意识,增强发展合力;强化宗旨意识,增强服务能力。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作风,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以跨越发展科学发展的奋斗目标,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争先创优、促进思想解放,推动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4/4/7 16:48:34
2024/3/29 12:38:30
2024/3/8 18:32:46
2023/6/9 18:18:24
2023/5/31 8:13:48
2023/4/30 16:34:35
2023/3/20 11:03:48
2022/4/14 10:40:07
2022/1/4 16:48:19
2021/12/27 15:37:2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